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楠没想到复出就手烫 大郅:太久没打了真不适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6日10:26  体坛周报

  记者刘骁宁波报道

  八一与北京的比赛还剩下4分36秒,张云松的三分将比分扳成74平。首节21分的巨大领先优势,又一次在30分钟内化为乌有。不过,八一没有重复打陕西时的错误,这一次,他们有王治郅和李楠。

  从张云松命中那个三分球开始,李楠和王治郅正式接管了比赛。先是李楠利用掩护在45度附近的三分命中;接着大郅弧顶突破急停跳投得手;接下来李楠又是一个右侧的三分命中;而王治郅在比赛还剩下1分47秒时,在弧顶的三分命中彻底锁定了胜局。

  二老复出,八一喜迎一场胜利。可与此同时,这场与北京的关键战役也惊出了所有人一身冷汗。

  大郅:太久没打了,真不适应

  开赛前,更衣室里只剩下王治郅一个人没有进球场去热身了。主教练阿的江坐在那儿跟前来探班的朋友们聊着球队近况,而大郅正在队医老陈的帮助下对还没有完全康复的左膝进行固定。

  老陈用剪好的白胶布,一条条地贴在大郅左膝的内侧。密密麻麻地贴了七八条,看上去有点儿像个“米”字型。完了老陈接着给大郅的膝盖紧紧地绑上了绷带,大郅又在膝盖上套上了一个大大的黑色护膝,这才站起身来走进场地。

  赛前还有人问:“今天大郅上吗?”答案在首节还剩6分11秒时揭晓了。伴随着主场球迷狂热的欢呼声,王治郅站在场边,用手指了指李可,示意换他下场。八一的优势很快扩大为了15分,终于轮到大郅试身手了,但他的第一投力量小了。大郅上场后,北京立刻警觉了起来,跟着换上了大卫·哈里森,并对他采取了包夹。这哪能难倒经验丰富的大郅?他先是漂亮的回传莫科命中三分,接着又在首节还剩1分43秒时,接莫科的高位传球篮下打三分成功,完成了复出后的第一次得分。

  但是第二节,大郅突然没了感觉,接连几投不中。北京趁机不断发动反击。眼看着比分被逐渐追进,阿的江换下了王治郅。

  “我其实不知道什么时候上,都是等教练的安排,”赛后大郅说,“这场比赛我的感觉并不好,这么长时间没打比赛了,有些生疏。”

  但大郅没有让球迷们失望,在关键的第四节他一人砍下8分,联手李楠助球队艰难地取得了胜利。

  李楠:没想到今天手感这么好

  跟大郅相反,同样在这场比赛复出的李楠状态好得出奇,连他自己都有些难以相信。赛后接到家人电话时,李楠笑着说:“我都没想到,今天手感这么好!”

  李楠的手感确实很不错,6次出手进了5个,三分线外3投3中。只打了19分钟,李楠就拿到了13分的全队第三高分。也难怪阿的江在赛后称赞李楠说:“李楠能够有这样的表现实属不易。”

  就在前一天,李楠还不确定自己是否能够出战。但大郅要复出,他也不能再等了。整个上半场,李楠一直坐在场下,直到第三节才出现在了下半场的首发阵容中。

  一上来,李楠就获得了一个投篮机会。埋伏在底线附近的李楠,接球后直接晃飞了对方防守球员,跳投空心命中。一分钟后,还是在同一个位置,这次李楠选择了背身单打,又是勾手命中。又过了2分钟,李楠在三分线外觅得良机,果断出手,还是中。第三节,八一队的的前7分都是李楠一个人的杰作。

  “养伤的这段时间,一开始腿不行,我就一直练投篮,所以手感保持得还可以,”李楠表示,“不过我真没想到,今天的感觉这么好。”尽管手感不错,但李楠还是在一次争抢当中挫伤了左手的大拇指,回到酒店才发现,大拇指的最后一个关节已经肿了起来。但李楠毫不在意,“问题倒是不大,关键是腿没有出什么问题,应该不会影响什么。”

  常规赛只剩下7场了,李楠知道,这个时候再不拼,八一也许真的将会十四年来首次无缘季后赛。“拼吧,这个时候要是还不出来打,就真的来不及了,”他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