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揭秘“CBA第一代男宝贝” 舞时尚队员小鱼树大招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6日10:13  东莞时报
揭秘“CBA第一代男宝贝”舞时尚队员小鱼树大招风

小鱼在赛场上活力十足,与女孩子们相比亦不逊色本报记者 陈栋 摄

  记者 黄佳欢

  空旷的体育馆内,灯光还没有完全打开。但舞时尚的宝贝们,已经早早来到这里,为广东东莞银行队对阵山西队时的表演做准备了。天气尚寒,但他们的脸上已经渗出了汗水。同样的舞蹈,他们练了一遍又一遍。即便在外人看来,他们的动作已经相当熟练。

  这时,队长雪儿突然问了一句:“小鱼哪里去了?”

  “在休息室!”不知是谁“告密”。

  不一会儿,小鱼静悄悄地走了出来,不好意思地笑。“她们刚才练的舞蹈没有我什么事,所以我就躲里面去了。”昏暗的灯光下,分明可以看到他微红的脸。

  于是,在球场一个偏僻的角落,这个腼腆的大男生向记者透露了,他如何被“舞时尚”看中,进而成为一名“泡”在少女堆中的“男宝贝”的故事。

  树大,招风

  来自重庆的小鱼,2004年便到了广州。在此之前,他练了整整10年体操。“就是奥运会上那种体操。”小鱼解释道。实际上,从小鱼健硕的身材和健美的肌肉线条,就看得出他“功底”不俗。

  “我现在在广州体育学院念书。2005年入学后,先是学了健美操,后来又转学拉拉操。”说起自己的专业,小鱼的脸上写满骄傲,“你知道吗,我们去年参加了世界拉拉队锦标赛,还拿了第三名呢!下个月,我们又要去美国参赛了。”

  要不是实力出众,小鱼怎么可能被“舞时尚”相中?

  斗争,斗争

  在参加了去年10月的NBA中国赛表演之后,雪儿受到了启发:“勇士队的拉拉队有几个男队员,他们能做一些很高难度的动作,所以我们也得加几个男队员才行。”于是,负责编舞的杨梦佳,将目光瞄向了自己的同学小鱼,以及师弟孙岩。

  加入舞时尚,和一群女生在球场上跳舞?小鱼的心里一直在斗争,毕竟拉拉操与在几千名观众眼下跳舞完全不同。“队里都是女孩子,她们跳的又全是热舞。我一个大男生夹在里面,实在很奇怪。”

  但杨梦佳铁了心要把这条“鱼”拉进舞时尚,一遍又一遍地劝他。到了后来,连小鱼的家人也表示,“就当是体验生活”,他才与师弟孙岩一起,成了“CBA第一代男宝贝”。

  新人,新动作

  尽管身边都是漂亮女孩,尽管小鱼生性腼腆,但他和大家相处丝毫不成问题。“平时我不大爱讲话,但是她们很活泼,相处起来很融洽。”小鱼说。当然,也有尴尬的时候,如果女孩子们要换衣服,小鱼只能去做“守门员”。出来演出,他的职责还包括拎包、提饭盒……

  提起CBA“第一代男宝贝”这一称号,小鱼就止不住地笑。笑过了,就一本正经地说:“这是一种趋势。加入男生之后,拉拉队可以做一些抛接动作,观赏性也会提高许多。”小鱼和孙岩加入之后,舞时尚还特别为他们“量身定做”了几套舞蹈,加入了许多竞技性的动作。

  虽然进入“舞时尚”没多久,但小鱼说,他热爱拉拉操,也热爱舞时尚。“如果可以的话,今年本科毕业后,我会留在这里,继续为球迷们表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