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3连败泥潭中却有一闪亮新星 两季菜鸟成CUBA骄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4日23:49  新浪体育
13连败泥潭中却有一闪亮新星两季菜鸟成CUBA骄傲

“清华流川枫”刘子秋

  新浪体育讯 又是一场失利,也许在本场比赛开始前这个结果就已经可以预料,毕竟云南队今天面对的对手是强大的新疆队,而以全华班阵容迎战也让他们失去了爆冷的希望。本场比赛后云南已经遭遇了13连败,不过对于球队来说在这糟糕的战绩之下他们却也并非一无所获——刘子秋,这个二年级的新秀正在以惊人的速度成长为球队的新领袖。

  23分、10个篮板、6次助攻和3次抢断,在面对强敌新疆时,刘子秋送出了一个全面的数据,而本场比赛他的这四项数据也全都位列球队第一。尽管新疆队今天并没有使用最强阵容,但是一个二年级的新秀能打出这样的比赛还是令人感到惊讶。

  “清华流川枫”全面的才华和飘逸的球风让刘子秋在CUBA成为了绝对的偶像球星,而他出色的能力也引起了职业球队的注意,上赛季云南队将他招入帐下,成为联赛中位数不多的几个能从大学联赛直接晋级CBA的球员之一。

  年仅27岁,只有一年职业联赛经验,也许在许多前辈眼中这样的经历还稍嫌太嫩,但是如果你看过他打球就会发现,这位菜鸟有着与他的年龄和经历不相符的心里素质和大局观,在比赛中他总是能找到最合理的进攻方式帮助球队得分。

  在近10轮比赛中,他总是能用自己犀利的突破去杀伤对手,其中有9场比赛他至少能获得4次的罚球机会,而在与山西的那场比赛中,他甚至有12次走向罚球线。如果碰到对手的包夹防守,他的助攻传球也能第一时间送出,最近5场比赛中他场均助攻数达到4.8次。

  在上赛季刘子秋曾因为一次受伤而早早告别了自己的处子赛季,不过在受伤前他还是场均能贡献9.25分和2.2次助攻。在经过一个夏天的休整后,本赛季重新回来的刘子秋更加强势,尤其是在云南队缺少了外援后,他已经成为了球队最稳定的攻击点。

  场均16.7分和2.8次助攻,而近7场比赛连续砍下20+的得分,虽然球队的战绩已经陷入谷底,但是在赛场上刘子秋却还是分外的引人注意。一个只第二年打CBA联赛的菜鸟现在却已经成为了球队的攻防核心。

  “我们肯定要比别人付出更多的努力才能站稳脚跟,不过现在CBA已经有不少大学生球员,相信以后会有更多的大学生实现CBA梦想。”在本赛季开战之前,刘子秋曾被选为了球队的代言人,而现在他已经用出色的表现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音乐的猫)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