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闪电控卫诡异0分+18助攻 CBA惊现14年最无私数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4日23:18  新浪体育
闪电控卫诡异0分+18助攻CBA惊现14年最无私数据

吕晓明更愿意穿针引线

  新浪体育讯 当一名顶尖的组织后卫球员将精力全部贡献在助攻上会怎样?答案是:赢球。在今天福建队主场123比107战胜陕西队的比赛中,吕晓明便是拿下了0分、18次助攻外加5次抢断和3个篮板的成绩,而这样的数据在CBA联赛14年的历史上,也是第一次出现。

  关键的对手,关键的场次,福建队在输一场就有可能掉出前八的情况下,顽强的战胜了由本森领衔的、此前高居联赛第四的陕西队,而在赢下了本场关键的比赛后,福建队对于季后赛紧张的局势,也得到了些许的缓解。

  记得上赛季在季后赛对阵江苏的时候,吕晓明在客场贡献了职业生涯的最高的20次助攻,在帮助球队取得了一场宝贵胜利的同时,也保住了自己晋级的希望,要知道,江苏队当时同样拥有着“魔鬼主场”的称号。

  时至今日,对手换成了自己争夺季后赛席位中最主要对手之一的陕西队,面对全力拼争季后赛入场券的局面,吕晓明再作惊人之举,虽然全场比赛的4次出手全失,但是却贡献了本赛季最高的18次助攻,如此般的表现让人在惊叹之余,更是感觉到了“中国闪电”在危机面前所蕴藏的巨大能量。

  在职业生涯中,吕晓明就没有出现过单场比赛拿0分,却贡献了两位数以上助攻的情况,而在CBA联赛14年的历史上,更是没有人贡献出单场仅得0分,却拿下18次助攻的数据。相信在这一战后,这样的数据将会被很多人所铭记。

  作为当今联赛中的顶尖后卫,吕晓明“霸占”了联赛助攻王的位置,场均数据更是已经接近两双的成绩,10分、9.12次助攻,此外还有4.2个篮板外加4.76次抢断,除了在得分上比胡雪峰低出一些以外,其他在衡量一名后卫的数据标准上,可以说吕晓明没有输给联赛中的任何一个对手,本次CBA全明星赛,他便是携手胡雪峰一起入选首发。

  福建队在随后还有几场硬仗要打,特别是对阵广东两强和江苏,他们能否保住季后赛的席位也将在随后的7轮联赛中揭晓。不过,能够在本赛季继续为福建队效力,并带队保持了如此良好的状态,相信对于吕晓明来说,这本身就是一种胜利了。

  (暂停时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吕晓明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