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一杀手强势回归重显本色 广东夺冠之路缺他不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4日22:10  新浪体育
第一杀手强势回归重显本色广东夺冠之路缺他不行

朱芳雨霸气十足!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4日19:30,2008-2009赛季CBA第43轮比赛,广东坐镇主场106-89战胜山西队。宏远取得14连胜的同时,也终止了山西五连胜。

  本场比赛,朱芳雨17分钟上场时间里得到21分、6个篮板。在最近的8场比赛中,他有6场得分在20分以上,他这样出色的表现是本赛季首次出现。那个叱诧风云的MVP又回来了!

  开场不久后,朱芳雨在右侧接队友传球,零度角空位投中三分,“唰!”而此时山西防守队员早已不知何去。而他的表演还在后面,他一人控球一条龙,杀到对手篮下,一个单手灌筐让对手无所适从。山西队派上巴智超防守朱8,在这位“师弟”面前,朱芳雨再次冲到篮下,但他并未扣篮,而是一个很小巧的勾手,球舒服地被他抛入篮筐。

  三分、单手灌篮、勾手,在朱芳雨的三次进攻中,运用了三次不同的得分方式。还有什么绝技?当首节比赛进行到还剩5分钟时,帕克一人杀入对方半场,在对方3人包夹下强行上篮,此时朱芳雨已经悄悄地跟进,当山西队所有人的注意力都集中在帕克身上时,朱芳雨已经高高跃起双手补扣!他能力的全面,已经不用需再证明什么了。而这样的表演,确实让球迷赏心悦目。

  本赛季是朱芳雨第8次入选CBA全明星,而和以往不同的是,这次他是以票王的身份入选全明星,可以说他是明星中的明星。不过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全明星赛他会很低调,不会刻意表演。

  但是在今晚,这场比赛他一次次献上了自己的扣篮表演。帕克+朱芳雨,陈江华+朱芳雨,无论哪个组合在场上,情形竟如出一辙——广东队防守压迫,山西后卫失误,广东队断球快攻,朱芳雨迅速插下接传球扣篮得分。至少从这场比赛看,朱芳雨是广东队快下意识最强的一名球员。

  全场比赛,朱芳雨得到21分、6个篮板和2次助攻,这样的数据看起来并不出众,但他是在仅有的17分钟里得到的,他不愧是上届MVP。

  值得一提的是,朱芳雨在过去的6场比赛中,有4场比赛砍下25分以上,这是他本赛季第一次连续发威。而事实上,在这个赛季朱芳雨有9场比赛得分超过25分。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朱芳雨也透露了他本赛季得分下降的原因,在他看来,教练的战术安排和上赛季不同,他更在乎球队的胜利。

  虽然广东已经获得季后赛门票,但未来的挑战更加严峻,北区豪强新疆以及南方劲旅江苏,实力都不容忽视。相比这两支球队而言,朱芳雨在小前锋位置上有着突出的实力,他将是广东卫冕道路上的一颗最重要的棋子。

  (FRANK)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朱芳雨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