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铁军今夜将亮出“王”牌 王治郅能否出战成一悬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4日10:47  体坛周报

  记者刘骁宁波报道  输给陕西,八一队21胜21负排名第11,又一次被逼到了悬崖边。就在此时,突然传出八一“王牌”王治郅将要在与北京队的比赛中复出的消息。于是,在即将于北京队展开恶战的前一天下午,雅戈尔体育馆里多了很多来看训练的记者。当王治郅拎着球鞋,慢步走进球馆时,所有的目光都集中在他的身上。

  还没等训练,就有记者围上去问大郅关于复出的事情,大郅没有正面回答,只扔下一句:“这个还是问队医吧。”当大家把目光又转向队医老陈时,他只是笑,却一句话不说。

  训练开始了,大郅跟队友们一样,热身、投篮、跑快攻、简单地演练战术。看上去,除了跑动稍慢,似乎并没有受到伤腿的影响。在投篮训练期间,大郅招呼队医,让他帮着自己再把左膝固定一下。老陈拿了胶布,又重新给大郅缠了一次。训练中,大郅状态看上去不错,投篮依旧那么稳定。只是在折返投篮训练中,他的命中率有些下降。

  开始进行针对性战术训练时,主教练阿的江很客气地请记者们回避。大约30分钟后,训练重新开放。此时,已经进入最后的投篮训练状态。王治郅已经结束了训练,队医正在帮他放松。提到第二天是否登场,大郅依旧摇头,说“还不知道呢”!

  王治郅要复出的消息,最早出现在他自己的博客中。文中,大郅表示,希望自己有机会的话在与北京队的这场比赛中复出,原因就是球队的处境让他不得不提前产生这样的想法。然而,记者从八一队内了解到,王治郅虽然归队有些时日了,但一直没有跟队进行对抗训练,能否在这种情况下出战,谁的心里也都没底。

  不过,常规赛还剩下8轮,依照目前的排名,加之3日东莞客场赢了吉林,东莞已将与八一队的差距拉开到了3场。而北京、福建、广厦分别领先八一2个胜场,山西队也以22胜20负排在八一前面。根据目前的形势,八一队如果想要进入季后赛,在接下来的8场比赛中,至少要取得6场胜利。而主场与北京和东莞的两赛,则是重中之重。输掉任何一场,都有可能直接导致八一队无缘季后赛。

  联赛14年,八一从来没有如此艰难地为季后赛名额而斗争过,大郅,真的有可能在这场比赛中披挂上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治郅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