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预谋主场干掉江苏 52号新人将成对手内线克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4日10:25  济南时报

  CBA第43轮将于今晚全面开战,目前暂列积分榜第五的黄金男篮将主场对阵排名第三的江苏南钢。这是本赛季黄金男篮在济南的最后一场常规赛,同时新外援沃克将在CBA首次亮相,因此格外引人关注。对于正全力争夺季后赛门票的黄金男篮来说,这是场必须全力争胜的比赛。虽然从实力和成绩上看,黄金男篮不如江苏南钢,但这场球对于主队非常重要。来自各方面的信息表明:主场赢江苏队,并非不可能。

  从CBA历史交锋记录上看,山东队和江苏队之前交手36次,山东19胜17负稍稍占据优势,其中主场胜率很高(14胜4负)。因此,主场作战的黄金男篮从心理上并不惧怕江苏南钢。

  从双方现在的心态上看,黄金男篮赢球的欲望要明显大于客队。虽然主队暂时排第五,但其实只比排第十的山西队多赢了两场球,稍有不慎就有可能跌出前八。前42轮江苏队的战绩是32胜10负,目前排名第三。在常规赛仅剩下8轮的情况下,江苏队如今的形势是冲击亚军无望,但也基本不会落到第四。上一轮客场挑战山西队,江苏队已经开始为季后赛练兵,外援哈维以腰伤为理由没有出场,今晚对阵黄金男篮能否复出还是个未知数。

  昨天下午,中国篮协下发通知,确认黄金男篮申请更换的外援萨马基·沃克手续齐全,从第43轮开始沃克可以出场比赛。对阵江苏队,沃克能有怎样的发挥,他和队友们的配合如何,将是本场比赛的一大看点,也是黄金男篮能否取胜的一大关键。有过10年NBA征战史的沃克,与汤普森相比,他的优势就是身体强壮,内线控制力强,而且背身单打能力出色。但是他“混迹”于西亚联赛多年,而且很长时间没有接受系统训练,能否在短时间内调整好状态还不好说。因此,黄金男篮恐怕还得指望图科、孙杰、郭磊这些老将。希望黄金男篮全队横下一条心,主场拿下“三心二意”的江苏南钢,进一步巩固自己在积分榜上的地位

  选择52号球衣 自我感觉不错

  沃克:今晚看我的

  昨天下午,山东黄金男篮一行在省体育馆进行了鲁苏之战赛前的训练。训练结束后,新外援沃克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表示自己与球队的磨合不错,今晚对阵江苏一定会全力出战。

  昨天下午3点,黄金男篮在主教练巩晓彬的带领下来到了省体育馆,当沃克走下车时,十几名球迷围上来索要签名。在球队近两个小时的训练中,沃克无疑是全队最努力的球员,封盖、挡拆、罚篮,样样都练得非常卖力,还不时地提醒队友注意穿插跑位,这也让在场边“督训”的主教练巩晓彬非常满意。训练结束后,沃克又主动留下来,和睢冉等小将在球馆里加练。

  在队友们穿衣准备离开时,面对记者和球迷都十分客气的沃克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当记者问他选择了哪个球衣号码时,他一脸憨厚地笑着说:“我选择了52号,因为我的生日是2月25号,感觉把生日倒过来比较有意思。”

  谈及最近几天与球队的磨合及自己的状态,沃克很自信地对记者说:“非常不错,我的爆发力和投篮的命中率都调整得很好了。这里的队友对我都很好,全队很团结,我和队友们的配合逐渐有了默契。”说到本周三晚上与江苏队的比赛,他信誓旦旦地表示:“请大家看我的表现,我相信自己不会让你们失望的。”(记者 李夫杰实习生 徐凯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