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阳日报:天要下雨老板要换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4日06:08  沈阳日报

  金融危机来了,体育圈的“钱”事儿也特别多。昨天,两则消息都是张罗卖球队的,一是贝卢斯科尼要将AC米兰脱手,二是盼盼的韩老板打算转让辽篮。大伙可能有点晕,搞得好好的,怎么说不干就不干了呢?

  其实,这再正常不过。天要下雨,俱乐部老板早晚得换人。那些百年俱乐部核心是球队一代代的传承,也就是“瓤”,外面的皮儿没有挺那么久的。体育俱乐部对于企业家,说白了就像个“玩意儿”,玩得是个新鲜,彼此都有些需要,但总有玩腻的那一天。

  比如老贝,经营米兰20年,不可谓不殚精竭虑。这20年对于他本人也是完美的——梦想实现,春风得意,该有的荣誉都有了。这就是双赢。AC米兰队近几年每况愈下,2003年就显现的老化迹象至今非但没能缓解,反而彻底成了“养老院”。这里面老贝也脱不了干系,他的热情和资金投入今非昔比,所以转让绝非空穴来风。

  再说辽篮,情况也差不多。经历了去年亚军的高潮,今年的低迷肯定让人挺失落。各方压力大了,指责多了,老板想埋单走人也合情合理。有些事儿其实明摆着,为啥别的队都能找到好外援,就辽篮老遭人忽悠,归根到底还不是差在“钱”上嘛。盼盼这些年苦心经营,提升了自身品牌价值,又把辽篮搞得有声有色,此时“分手”同样不会两败俱伤。至于“分手费”就该是企业这些年投入的总和?恐怕账不是这么算的。

  俱乐部换老板是典型的经济现象,不必大惊小怪。体育这块大蛋糕好些人惦记着,有生命力的球队不愁找不到新东家。而新老板往往能带来新的理念和充足资金,对于俱乐部发展更是难得的机遇。怕就怕有的老板既无心经营,又不愿撒手,累得彼此都相当难受。辽足大股东在去年年底就直言,该企业并无利用足球宣传自己的需求,而靠足球挣钱又无可能,企业完全就是为了回报社会。可惜,回报的结果就是把辽足整降级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