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克隆“火箭式”落败 愤怒球迷喊出郭士强下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2日00: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CBA联赛第42轮的一场比赛中,东莞新世纪在客场完成了一次25分的大逆转,最终124-117战胜辽宁盼盼队。通过本场比赛的胜利,东莞队不但巩固了自己第八名的位置,更是将辽宁队进入季后赛的最后一丝希望掐灭。

  贵为上个赛季的亚军,辽宁队如今的战绩却只有19胜23负,想要进入季后赛不但要自己创造奇迹,还得同时看其他竞争对手的脸色。而这种奇迹发生的可能性实在是微乎其微,以辽宁队目前的状态,不要说后面的8场全胜,就是赢下其中的一半,都不是什么容易的事情。

  今天上午,姚明和他的火箭队刚刚在芝加哥被公牛队上演了一场17分的大逆转。没有想到的是,这如出一辙的的事情仅仅过了几个小时后就重演在了远在大洋彼岸的CBA。而辽宁队的这次被逆转甚至比火箭还惨。从领先25分到落后7分输掉比赛,辽宁队用了不到24分钟。当然,如果拿现在的辽宁跟火箭比,大家应该都不会乐意。

  很多人喜欢辽宁队,喜欢的是他们永不放弃,誓死拼到最后一刻的精神。两个赛季和八一“血战到底”的场面或许还历历在目,从一个内线带着四个后卫死扛八一、和郭士强那句经典的“莫科防谁谁打四号位”虽说比赛输了,但却悲壮令人深感敬佩。

  但是到了本赛季,辽宁却成了一支被对手逆转最多的球队。春节前,对阵吉林陕西,最后一分钟落败。已经吃过亏的辽宁随后又在主场对阵北京,领先了47分56秒的情况下被对手逆转取胜。堪称失利中的经典之败!但到了今天,辽宁队最大的分差出现在第二节结束前3分52秒,当时辽宁队66比41领先25分。然而到了第三节结束,辽宁队的优势荡然无存仅仅领先一分。

  “今天后半场防守不好,尤其是克里斯防守非常不好。”郭士强在赛后这样说道。但是,从技术统计上可以看到东莞今天真正发挥并不是内线的张凯。反而是外线的邱彪和孟铎,如果要从防守上找原因的话,这两个点的防守布置应该是最需要反思的地方。

  从一个赛季的长远来看,输球并不是最可怕的。但当输球的原因一再被重复的时候,作为球员自信心受挫将是必然的。而接受不了结果的则是那些心心念念的球迷和观众。当恨铁不成钢的球迷一次又一次的为东莞队打出的反击叫好,当面对领先25分被逆转的结局球迷们愤怒的喊出“郭士强下课!”的那一刻,站在场边的郭士强不知会有如何的感想。

  (不差钱)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郭士强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