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9岁战神单节轰下15分 传奇一生仅他能配陛下称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1日21:51  新浪体育
39岁战神单节轰下15分传奇一生仅他能配陛下称号

39岁战神仍可对抗大巴

  新浪体育讯 第四节单节比赛两分球6投6中,3罚3中,砍下15分,如果光看数据,你也许会以为这又是哪个疯狂的黑人外援做出的惊人表演。但如果告诉你这是谁的数据,你绝对会大吃一惊,这就是已经39岁的老将刘玉栋在今天福建对阵新疆队的比赛中献上的惊人表演。虽然福建队最终遭遇了失利,但老将刘玉栋的神奇发挥还是让所有人都大吃一惊。

  关键的第四节开始,福建队的老将刘玉栋突然发威,他先是利用慢三步突入篮下半勾手轻松砍下两分,随后又在上线中投命中。尽管新疆队此后加强了对于老将刘玉栋的防守但这依然不能阻挡他得分。仅仅不到三分钟的时间里刘玉栋就里突外投拿下了7分,将双方的分差一度缩小到了只有4分。

  最精彩的一刻发生在比赛还剩8分12秒,刘玉栋右侧拿球底线突破,他利用灵巧的脚步晃开了对方的防守,迅速杀入篮下,尽管新疆队站在篮下的两名防守队员都扑过来补防,但刘玉栋还是利用一个低手的反身舔篮将球稳稳送入了篮筐。看到战胜能够在这种年龄依然能够做出这样的动作,现在所有的观众都发出了一片惊呼。

  看到这样的精彩的表演,前中国男篮的主力后卫黄颦捷评价说:“这样高难度的反身上篮就算是NBA的科比和乔丹,让他们在这种难度下完成上篮都不太可能模仿的了,因为在这样的低空情况下没有充足的经验和技巧是很难躲过双人包夹上篮成功的。”

  整个第四节,刘玉栋将比赛完全变成了他的个人表演时间,中距离的精准跳投,高位的提前出手抛投,侧身面对篮筐的半勾手投篮,底线突破后的反身上篮,外线的三分远投,刘玉栋用各种不同的进攻手段上演了教科书一般的表演。虽然福建队最终没能拿下胜利,但他全场两分球10投7中,三分球1投1中,砍下20分3个篮板的惊人表现还是让人们眼前一亮。

  在本场比赛再次拿下了20分的高分之后,39岁的刘玉栋已经是连续三场比赛贡献这样惊人的表演了,在最近的三场比赛中,他场均拿下20分,这让人很难相信这竟然是一位已经39岁的老将能够在CBA的赛场上打出的状态。

  熟悉CBA的人绝对不会对刘玉栋的传奇而陌生。看看刘玉栋身上的无数荣誉,他手上拥有7枚CBA总冠军戒指,是目前为止唯一三次获得CBA联赛MVP的球员。2001年11月,上海和八一在九运会决赛再次相逢。那是王治郅离开CBA之前与姚明的最后一战。刘玉栋最后时刻投进制胜三分球,姚明赛后说:“这是巴顿将军的子弹。”

  如今,尽管刘玉栋已经39岁高龄,但他仍然用自己精彩的表演在CBA中演绎着一段不可复制的传奇。如果说CBA中有人可以称的上“皇帝”这个称号,那也只有刘玉栋能配得上这个荣誉。(传球第一)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刘玉栋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