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客场胜吉林获13连胜 朱芳雨率男篮三巨头爆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1日21:21  新浪体育
广东客场胜吉林获13连胜朱芳雨率男篮三巨头爆发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日长春消息,CBA联赛第42轮,吉林东北虎以100-109不敌来访的广东队。宏远取得赛季13连胜,吉林队则是4连败。

  此役过后,东北虎对阵宏远主场战绩为4胜11负,总计两队交战纪录吉林为6胜24负。主队方面罗杰斯砍下全场最高44分。王博贡献17分。萨马基10分,抢下12个篮板球。客队5人得分上双,朱芳雨25分全队最高,并抢下7个篮板球。杜锋19分。积臣15分,14个篮板。王仕鹏12分,6篮板。帕克贡献10分,8记抢断。

  开球后,朱芳雨命中3分先拔头筹。随后广东取得2-7的领先,主队外援萨马基连续中投得手缩小分差。吕岩突入篮下转身挑篮命中,东北虎反超比分8-7。双方稳扎稳打,比分交替上升。客队利用传接配合制造篮下空位得分,而主队则是外线三分与快攻反击结合。战至首节结束,比分为25-23。

  次节,王仕鹏先中3分,其后杜锋下快攻反手上篮得分。两队皆增加了外线出手次数。杨玉明命中三分球,朱芳雨回敬,罗杰斯马上再以两记三分还击,34-33。陈大伟被换上场时训练服裤子与球鞋缠在一起,没能及时入场,造成比赛短暂中断。其为紧张的比赛制造了花絮。然而陈大伟上场后效率极高,砍下9分帮助客队保持领先。钟诚上场后连续两次失误,广东伺机扩大分差,41-52。在第二节吉林全队失误达13次,广东将比分定格在43-56,上半场结束。

  第三节,主队加强防守。客队三轮进攻后才由周鹏收获两分。而罗杰斯下快攻飞身扣篮鼓舞士气。两队将攻防节奏提速,双方皆有失误。并且均能趁对手立足未稳打成快攻。50-66,帕克状态不在,此时仅有3分入账,身背4次犯规再度被刘晓宇换下。东北虎虽有得分,却也无法遏制客队攻势。61-77,第三节结束。

  末节,东北虎放开手脚,攻防阵型大开大合。虽然远投、快攻、突破皆有收获,但失误、犯规同样不减。广东队则是整体战术,进攻上打的简洁明快,最大分差一度达到21分。然而相对放松的广东队连续失误,主队抓住机会打成两次快攻。75-93,客队叫停。暂停后,钟诚造犯规打3分成功、于澍龙命中3分,84-93主队将分差缩小至10分以内。帕克快攻扣篮后作出挑衅动作被裁判警告,其后再因垃圾话被吹技术犯规。最后2分半钟,主队士气不减,依靠罚篮和远投力拼对手。但广东延续9分优势掌控节奏,最终以100-109取得赛季13连胜。

  下一轮,东北虎主场迎战东莞。广东队返回主场对阵山西。

  双方首发:

  长春:王博  吕岩  于澍龙  莱昂·罗杰斯  萨马基

  广东:杜锋  朱芳雨  陈江华  刘晓宇  积臣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宋成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广东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