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战上海前冠军外援观战 汤普森或迎“告别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1日13:14  齐鲁晚报

  本报讯 3月1日,山东男篮将回到济南主场,迎战来访的上海队。对于近来连遭苦战的山东队而言,这场相对轻松的比赛,无疑是一个来之不易的调整机会。而根据种种迹象表明,这很可能是山东队外援汤普森的“告别演出”,新来的大前锋沃克有望取而代之。

  主场迎战军中无大将的上海队,比赛的悬念并不太大。对于渴望胜利的山东男篮而言,上海队肯定是一块不能放手的肥肉。而更令人的关注的,还是新外援萨马基·沃克的情况。据了解,沃克给球队带来了不错的印象,很可能会取代汤普森,成为山东男篮内线的新支柱。

  2月28日下午,从天津归来的山东男篮出现在省体育馆内进行训练。图科和汤普森两位外援因为连日奔波比较劳累,没有随队一同训练,这恰好给了新外援萨马基·沃克一个露脸的机会。坐在场边的沃克看上去挺和气,没有什么总冠军球员的架子。有人和他搭讪,他也会微笑相对。从体形上看,虽然沃克已经33岁了,但是身材依然保持得不错,身高和汤普森相仿,但是要健壮得多。“这家伙看上去不赖,应该是个力量型的。”几位队员低声交流着。

  训练开始之前,山东男篮将在场的所有记者都请出了训练馆,看来,他们不太想让大家了解太多的内情,毕竟更换外援这件事情,不能有一丝的马虎。何况汤普森还在队里,让他知道了这个消息也不太好。而事后记者了解到,沃克在这次有对抗的训练中表现还不错,力量和速度都不差,防守能力也比汤普森强一些。也难怪,作为曾经的总冠军队主力球员,沃克在个人技术能力和战术执行能力上都应该有很深的造诣,年龄虽然偏大,但是联赛即将接近尾声,沃克的体能应该不成问题。

  山东男篮之所以如此青睐沃克,跟目前的形势有关。山东队的快速进攻打法虽然颇有威力,但是季后赛的节奏更慢,更讲究防守,尤其在关键时刻,还要依靠球员的个人能力说话。汤普森虽然弹跳出众,最近态度也不错,但是 他 的风格不够硬朗,在季后赛中难免受欺负。所以,让更有力量的沃克顶替汤普森,也在情理之中。

  当然,即便山东男篮铁心留用沃克,但更换外援的手续依然没有完成,因此,3月1日的鲁沪之争,唱主角的将仍然是汤普森。而沃克的首秀,最早也要等到与江苏队的比赛中。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