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战八一陕西谋“翻身” 铁军须九战七胜无路可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1日08:17  三秦都市报

  2008-2009赛季CBA联赛第42轮联赛将在今晚打响,本轮中的季后赛资格竞争对手的直接对抗就成了最为引人关注的焦点之战,比如陕西亚旅与八一男篮之间的较量,而且,对陕西亚旅男篮来说,这还将会是一场复仇之战。

  八一有些“输不起”

  由于联赛已进入尾声,陕西亚旅男篮与八一男篮之间的对话就有着这样的意义,只是与之前有很大不同的是,这次,占据了主动的是陕西亚旅,而有些“输不起”的却是八一男篮——在季后赛门票争夺战中,陕西亚旅排名很好,形势也不错,他们离出线还需4场胜利,因此,陕西亚旅只需要把握住3个连续主场(先后迎战浙江、北京和天津队),然后在客场击败上海或者云南,基本也就能够获得季后赛资格了;而八一,他们则需要在最后9场比赛中拿下7场胜利——除却与江苏、广东两个强敌外,八一队需要在与陕西、北京、东莞这三个直接对手的较量中取胜,并且要保证不能在天津、辽宁和长春身上阴沟翻船,难度实在不小。很显然,八一退无可退。

  临场发挥最重要

  暂且不说在双方历史交手15次的比赛中,陕西亚旅仅仅只获得过2场胜利,即使在本赛季第26轮的比赛中,陕西亚旅在面对处于低迷期的八一时,就负于对手,不但让对手终止了连败,同时也开启了对手的强力反弹之旅。很显然,无论是从历史上看,还是从本赛季双方的情况看,八一都可算作陕西亚旅最大的“苦手”之一。面对这样一个对手,陕西亚旅不可能没有打翻身仗的想法。不过,虽然陕西亚旅占有非常巨大的一个优势——双外援。但由于外援出场时间受限制的规则使然,陕西亚旅要想打一场翻身仗,他们的本土球员必须有更为精彩的发挥,毕竟,当本土球员之前挖的坑太大的时候,之后出场的外援也会无能为力。总之,这场比赛双方球员的临场发挥将最为重要。

  本报记者刘志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八一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