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内线“肌肉棒子男”令山东头疼 最强杀手另有绝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8日15:34  齐鲁晚报

  □本报记者 李康宁

  谁也记不清,霍金斯已经扣了多少个篮。这个2.11米的大胡子筋肉强壮,在内线坦克般地轧来碾去,全场比赛得到25分21个篮板。在他的牵制下,天津队的大前锋徐贵军也拿下了24分。在最近的几场比赛中,山东男篮在对阵内线“肌肉棒子”的时候总是显得力不从心。身高差了几厘米,体重差了几公斤,差别就是这么大。

  不过山东男篮还有自己压箱子底儿的法宝,那就是图科。比赛还剩三分半结束的时候,山东队全线拉开,留出翼侧的通道给图科。他一边挥着手指挥着队友们走位,然后突然发动了攻击,在左右晃动了几下之后,图科硬生生变向上篮,球进。之后图科接连发动了三次突破,次次都有斩获,加上王刚恰到好处的三分球,山东队总算拿下了这场胜利。

  其实,图科的手感不算出色。刚刚从伤病中恢复的他,还一时找不到健康时的速度,尤其在防守端的移动,比以前缓慢了不少,这令他看上去像是一个懒惰的胖子。但是图科显然没有沉沦下去,尽管外线7投1中惨不忍睹,但他却能及时找到决定胜负的武器,那就是突破。他虽然没有登萍渡水一样的轻捷脚步,但是凭借过人的力量,加上灵活的左手,依然令他的突破威力十足。此役他获得了18次罚球,大多数是凭借突破赚到的,每每山东队的内线陷入被动,图科的突破便会成为补强内线的最有效手段。

  不过,本场比赛图科的成功也有对手战术的原因。天津队在最后时刻没有打紧逼,给了图科启动的时间,若是碰上集体协防能力出色的对手,图科的威力或许就要大打折扣。看来,寻找一位真正扛得起内线的外援,已经成为山东男篮目前急需解决的课题,毕竟只有这样,才能达到内外协调的境界,把胜负押宝在外线突破上,风险着实不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