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惊魂一战令山东保住前8 巩晓彬拿出最后秘密武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8日12:55  济南时报

  客场有惊无险地拿下天津荣钢,黄金男篮向着进军季后赛的目标又迈进了一步。在争夺常规赛前八的紧要关头,黄金男篮的秘密武器“车轮战”开始发挥威力。

  在送走了普雷斯特和单涛两位“大叔”后,主教练巩晓彬在用人上逐渐恢复到以往“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的老路上去。除了两名外援几乎每场都打满全场以外,本土球员中出场时间最多的是孙杰,前41轮他平均每场球上场40分钟,场均拿下14分。而其他球员出场时间都不太多,比如上赛季的绝对主力王刚本赛季场均出场时间缩小到了26分55秒,而小将段成龙平均每场球能打上16分51秒。

  客场挑战天津,黄金男篮的12名队员除了小将李敬宇以外,其他11人全部登场。在后卫这个位置上,昨晚王刚、段成龙和睢冉三人轮番上阵,黄金男篮一度还采用了双后卫的战术。前三节王刚发挥一般,但第四节他连续投中三分球,起到了一名老队员应有的作用。而在中锋的位置上,首发队员是吴轲,但他很快就被郭磊换下,随后侯冰和曹振华又先后登场。由于出场队员多,图科在第三节得到了宝贵的休息时间,第四节带领全队上演了逆转好戏。

  其实黄金男篮的“车轮战”战术有时候也是被迫实行的,巩晓彬主要是考虑到本土球员的状态不稳定。但现在看来,正是由于黄金男篮有意无意地采用了轮换阵容,才保证了本土球员至今没出现大的伤病,体能比较充沛,球队也在进军季后赛的关键阶段保持了活力。如果能成功晋级季后赛,相信黄金男篮的“车轮战”威力会更大。

  (记者 李夫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