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季亚军最大优点成弱势 总冠军诠释夺冠精髓所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8日12: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这场球辽宁队肯定输,输定了!”,“那不好说,辽宁队虽然外援不咋地,国内球员还不错。”比赛刚开始,两个观众的一段对话引起了旁人的侧目。或许,这场比赛一开始就是一场胜负毫无悬念的比赛。没有人期待辽宁队能赢下状态正佳并且力争常规赛第一名的广东队。但是当这样一场无论是过程和结果都让人有些难堪的比赛真正到来的时候,作为曾经的联赛亚军,真的有些说不过去。

  “我不满意球队今天的表现,”郭士强说,“队员战术执行的不好,我们辽宁队是打整体篮球的,但是本场比赛没有体现出团队在比赛。”全场比赛广东队用全队的整体配合和强硬的防守向辽宁队诠释了,什么是团队精神。

  尽管在此之前,辽宁队一直以防守强而著称。每每获得比赛的胜利,郭士强都会总结说是全队防守执行到位的结果。然而当遭遇到防守更加强硬的广东队时,辽宁队的防守几乎在瞬间土崩瓦解。朱芳雨半场得到26分便是一个最好的佐证。在此前朱芳雨参加的34场比赛中,也仅有6场全场得分超过26分。而辽宁队竟然让他在18分46秒地时间里里突外投轻松斩获如此高分。

  “他们的人员配备,对我这个点来说还是能力有所欠缺的。球队会把很多的机会传给我。”砍下全场36分、创造了个人赛季得分新高的朱芳雨说。无论是斯特雷还是刘书楠,甚至是内线协防的谷立业,对朱芳雨都难有抑制作用。

  如果说对专门人的防守强度不够是能力所限的话,那么整体防守上的松懈又应该谁来负责任呢?比赛进行到第二节,广东队外援帕克连续三次中场长传发动快攻得分,而辽宁队却没有任何的改变。之后的比赛中,广东队也多次利用长传打辽宁队反击。仅仅第三节结束,广东队得分就达到了90分。一支一直以来强调靠防守立足的队伍,在这场比赛中几乎暴露了所有的缺点。

  (不差钱)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