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双料MVP演疯狂得分秀 豪取12连胜只因两个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8日10:38  东莞日报

  “感觉像回到了总决赛。”昨晚,广东东莞银行在与上赛季总决赛对手辽宁的交锋中,客场以111:84取得大胜后,砍下36分5个篮板的朱芳雨如此说道。

  朱芳雨如此说也许会令人感到奇怪,因为以最后的结果来看,这场比赛卫冕冠军似乎打得很轻松。但其实面对以斗志顽强著称的辽宁,若非华南虎与对手“硬碰硬”,打出了强悍的作风,又岂能取得如此大胜?

  双料MVP疯狂得分秀

  尽管辽宁今非昔比,本赛季状况不佳,杨鸣又受伤缺阵,但华南虎上下并没有轻视对手,在近几场多次让陈江华、董瀚麟等年轻队员首发后,昨晚卫冕冠军排出的首发是刘晓宇、周鹏、朱芳雨、杜锋和积臣,足见他们对这场比赛的重视。

  开局阶段华南虎果然打得很困难,辽宁强硬的防守使全队的进攻显得不太流畅,也许是天气原因,队员的手风大多不顺。好在华南虎一样显得很强硬,他们多次造成对手犯规,首节就获得15次罚球,并且只罚失了1次。

  其中朱芳雨9罚9中,他以“推土机式”的打法搅乱了对方的防守,单节就砍下16分;第二节他又在外线开花,连续命中三分,该节他拿到10分。前三节朱芳雨贡献了惊人的34分。

  “这是上赛季总决赛后第一次回到这里比赛,感觉不错。”赛后朱芳雨说道,其实每次遇到辽宁队,他都有非常好的发挥,上赛季总决赛5场,这位双料MVP场均就得到29.2分。

  与个人的表现相比,朱芳雨更看重球队的态度,他说:“今晚球队认真防守,认真进攻,每一个球都拼,这才是我们获胜的关键。”

  全队都在强调态度

  态度,这同样是主教练李春江赛后所重点强调的,“我们防守做得很好,很明确。”值得一提的是,老李重点表扬的不是朱芳雨,而是王仕鹏,“大鹏才上场26分钟,没拿多少分,可是拼下7个篮板。”

  其实赛后李春江一直对篮板问题耿耿于怀,“大家防守都很拼,都很认真,可是我们篮板输了7个,这是美中不足的问题,值得大家回去总结。”

  李春江的“苛刻”并非没有道理,尽管球队最近势头很好,但也有大比分领先后有所放松的现象,而且身为辽宁人,又与辽宁多次交锋,老李非常了解这个对手的顽强与斗志,所以本场他对队员的要求很高。

  最典型的例子是,第三节周鹏在一次争抢中反应稍慢,导致球权被对方获得,老李立刻在场边大声点醒周鹏,随后周鹏就强硬地单打篮下,打出了一个漂亮的2+1。而外援帕克本场只有10分进账,却送出了10次助攻,并且他的防守,让辽宁核心张庆鹏全场14投只有4中。

  “最重要的是,大家都很团结,打得很顽强。”刘晓宇赛后说出了全队的心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