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滥投王”哑火仍胜升班马 闵鹿蕾中场献妙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8日00:10  北京晨报

  

  琼斯(下)昨天得分乏力,但仍是场上最大看点。全场仅拿下11分 终场前才来状态

  晨报讯 (记者 亢雪松)CBA常规赛昨日进入倒数第十轮,北京金隅也在竞争日益激烈的季后赛八强资格争夺战中再次拿下关键胜利:主场作战的他们以93比85战胜排名第16位、基本无缘季后赛的青岛双星,目前北京队依旧位列第九位。

  昨天是两队本赛季最后一次交手,此前北京队两胜一负略占优势。不过昨天一开场,北京队依旧呈现慢热状态,被对手打出8比1的开局。好在北京队这一次“醒”得比较快,他们在第二节一开场打出10比0的高潮,反以27比22领先。其间,陈磊的两记三分球更是博得阵阵掌声。然而,北京队没能继续保持个人持球时间短、增加全队传球配合的良好状态,而是再度陷入个人持球进攻较多、简单地采取外线投篮的局面,青岛队则逐渐缩小分差,上半场结束,北京队仅以41比40领先,主教练闵鹿蕾一言不发,径直走向休息室。

  上一回合交战时,青岛队年轻后卫李光给人留下深刻印象,昨天给北京队“制造麻烦”的依旧是他,上半场他内突外投一人便得20分,占到全队总得分的一半。北京队在下半时加强了对李光的防守,负责这一任务的是队长陈磊,“就是限制他接球,不能让他像上半场似的打得那么疯。”陈磊介绍说,“打到后面我犯规次数多了,解立彬就过来帮我分担一下。”此举果然奏效,下半场李光仅得4分。控制住青岛队场上大脑后,北京队逐渐掌握场上局势,尽管青岛队在第三节结束时由李光完成带球突破上篮的一条龙而追平比分,进入第四节,胜利天平逐渐向主队倾斜。前三节略显沉闷的外援琼斯此时终于开火,在他和哈里森的努力下,北京队终于锁定胜局。老将张云松得到全场最高的27分,陈磊25分,哈里森24分,琼斯仅得11分。

  赛后,闵鹿蕾表示,“结果是好的,过程很艰苦,今天的进攻不是我们最好的水平,由于加强了防守,让对方只得85分,全队防守比较投入。”他还介绍了防守李光时的前后变化,“中场布置了一下防守,换陈磊去防守李光,减少李光的接球,增加他的无球跑动,防止他突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