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10年老兵再造里程碑 数据下滑却暗藏更大玄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7日21:59  新浪体育
广东10年老兵再造里程碑数据下滑却暗藏更大玄机

王仕鹏成熟了许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营口消息,08/09赛季CBA第41轮的一场关键比赛中,辽宁队在主场以84-111败给了联赛领头羊广东队。

  广东队后卫王仕鹏重返老家辽宁,虽然仅得到4分7个篮板和2次抢断的数据,但是本场比赛对于王仕鹏来说似乎更有里程碑式的意义。替补出场的他在第一节后半段出场,还有3分钟时他抢断谷立业成功,拿到了本场比赛的第1次抢断,而这也是他CBA生涯中的第400次抢断。

  出生于辽宁丹东的王仕鹏97年来到了广东青年队,而在两年之后的99/00赛季,他就代表广东队开始参加CBA联赛,在那个处子赛季中,王仕鹏出场19次,一共只得到了13分8个篮板。但是在00/01赛季,王仕鹏已经可以场均得到6.8分和1.7个篮板,从那时起这位小将就已经开始在CBA崭露头角,并跟随广东队拿下了四座总冠军奖杯。

  本赛季,王仕鹏的各项数据有所下滑,得分从上赛季的场均19.8分下降到了13.1分,但是这与李春江本赛季旨在培养新人的战术理念有着很大的关系,本赛季前40轮,王仕鹏出场39次,却只有22次是以首发身份登场,而且出场时间只有28.2分钟,球场上球迷们更多的看到了广东队的12人打轮换。

  然而,这并不是意味着王仕鹏已经变成了可有可无的人物。在一些关键场合,王仕鹏往往扮演了主要攻击手的角色,本赛季第一次苏粤大战中他虽然仅仅出场31分钟,却砍下了不俗的33分5个篮板和4次助攻的数据,效率十分惊人,球队也主场拿下老对手江苏。同样的情况也发生在了本季第三次苏粤大战中,在那场堪称经典的比赛中,王仕鹏投中了6记三分球,全场比赛砍下了全队最高的26分,帮助球队在客场逆转江苏。

  优秀的球员并不是要求每场比赛都有出色的发挥,而是在球队最为难之时给予球队帮助,王仕鹏本赛季更多的起到了这种角色,在球队最需要得分手时,球迷们往往能看到这个打球更加沉稳的王仕鹏挺身而出,带领球队力挽狂澜。

  本赛季已经是王仕鹏参加的第10个CBA赛季了,而在常规赛中并没有得到充分发挥的王仕鹏似乎积攒了更多力量,而他的经验也成为广东队卫冕的一大砝码,而王仕鹏也将为自己的第5枚总冠军戒指发起最后冲击。

  (尤尔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仕鹏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