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yps33:新疆到底该要主场优势还是总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7日16:29  新疆新丝路体育论坛

  今晚,CBA第41轮比赛就要开战。

  算上这场,比赛还胜10轮。

  已取得季后赛入场券的新疆队,该如何面对这仅剩的10场比赛?

  究竟是想要得到总冠军,还是仅保持季后赛的主场优势?

  目标不同,面对的方案自然不同。

  如果只想力争常规赛第二,力争季后赛第二轮的主场优势,那么,维持现状就OK。

  但如果,想走的更远,甚至想得到总冠军,那么,新疆队就得有所改变了。

  下文 ,仅是一个业余球迷基于对总冠军的渴望所提出的一点看法。

  第一        换掉胡安。

  胡安是新疆首发队员里最短的一块木板。胡安是个优秀的前锋,三分球、两分种的命中率都不错。按百分制打分,至少能得到90分。可是,胡安最大的弱点是不爱进内线,不善于抢篮板。

  目前的新疆队不缺得分手,无论是三分还是两分。

  新疆队缺的是进内线抢篮板的队员;缺的是面对联防时能突破上篮得分的队员;缺的是面对强力中锋能强悍对抗并阻止对方得分的队员。

  遗憾的是,新疆队的国内队员里找不出能完成这样任务的队员。

  找外援的目的是什么?不就是弥补现有成员的缺憾?

  很显然,胡安不是新疆队最需要的类型。

  很希望新疆队能尽快换个篮板强人回来。

  换外援是有风险的,所以,如果想换,必须尽快。用10场比赛来磨合和观察。用4个老队员来带一个新外援。

  第二    起用新人

  NBA有句名言:一个疲惫的乔丹甚至不如球队的第12人。

  体育专家也指出,运动员在场上奔跑向十分种后,应该靠休息来调节体能,尤其到连续战到第三末段,队员的体能就会达到极限,这时的他,只能靠毅力了。这是生理科学方面的需要。

  新疆队前40轮是靠6-7个人打下来的。佩服队员意志力的同时,也心惊、心疼。

  与广东对决之后,感觉更是元气大伤,仿似强弩之末。以前轻松领先的球队,现在常在后半段才能翻盘。

  季后赛的对抗强度和难度肯定强于常规赛,再想翻盘,可以及没那么容易。

  季后赛快开始了。 新疆队现在有两个选择:

  一: 继续用主力打满全场,保第二争第一。取得季后赛的主场优势。但是季后赛时,队员的体力可能不敢保证,战果自然也不能保证。

  季后赛第一轮,新疆队胜出可能问题不大,但第二轮打江苏,就没人敢保证了。毕竟,季后赛的防守强度大很多。

  二: 不考虑排名,大胆培养年轻队员。常规赛名次可能会下降,但在高强度的季后赛里,主力队员的体能有保证,板凳强度加强。新队员在自己成长的同时,也为老队员争取体能上的休整。再次面对广东和江苏队的车轮战时,取胜的把握更大。这样,明年、后年、大后年,新疆队自己的球员也不会出现断层。

  所有的新队员,都必须通过比赛才能成长,所有的球队,也只有不断培养新人,才能长胜。广东、江苏、八一都是很好的例子。   网友:yps33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