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秘试96黄金1代大前 他将成季后赛球队救世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7日16:18  新浪体育
山东秘试96黄金1代大前他将成季后赛球队救世主?

沃克是位内线好手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济南消息,尽管俱乐部总经理叶鹏和主教练巩晓彬一再表态“不再换汤普森”,但是,好不容易请来的一个试训外援还是留在了济南,这名曾经在NBA效力过10年的萨马基·沃克,让山东黄金篮球俱乐部上下有点为难:没看出他好到哪里去,但是辉煌的经历告诉人们,他应该有这样的水平。

  如今这位萨马基·沃克已经在济南呆了五天,他每天都跟山东黄金男篮二队一起训练,身高2.06米的沃克并不是人们想象中的那种强力中锋,他的身材甚至有点像上赛季效力于山东的赫维·拉米扎纳——很瘦,跟腱很长,应该属于能跑能跳的那种,“不过在训练中很少看到他大力灌篮,这或许跟他的年龄有关,已经33岁多了,不想再跳来跳去表演了。”山东男篮一位人士说。山东黄金篮球俱乐部总经理叶鹏曾经带着山东篮坛的几个专家来到山东省体工大队篮球馆看沃克的训练,不过当时刚来济南的沃克并没有表现出什么令这些人眼前一亮的绝招。不过,在最近两天的训练后,有关人士审慎地表示:“沃克的水平应该在汤普森之上,他的经验也肯定比汤普森要丰富,毕竟人家打的都是NBA比赛,不像汤普森,是打街球出身。另外,沃克肯定不能跳了,但是他的得分手段和能力很高,山东男篮现在不缺防守队员,急需的是稳定的得分点,沃克应该能很好的填补这一点。”

  沃克于1996年第一轮第九顺位被小牛选中,属于黄金一代球员,选秀顺位比科比(首轮第13顺位)还高。在小牛打了三个赛季之后,于1999年转会到马刺。2001-2002赛季,沃克转会到湖人,在那个赛季,他63场比赛出任先发,是奥尼尔的得力助手,场均6.7分7个篮板球。在OK组合的庇护下,沃克拿到了一枚总冠军戒指。

  2003-2004赛季,沃克转会到热队,但过得并不愉快,场均3.2分3.4个篮板球,已经沦为铁打的板凳。2004-2005赛季,他被交易到了奇才队,只代表奇才打了14场比赛,场均数据非常可怜,只要1.7分1.4个篮板。2005—2006赛季,沃克在步行者度过,只打了7场比赛,数据是场均0.3分0.4个篮板球,随即被步行者放弃,此后再也未能打NBA。

  虽然贵为“总冠军戒指拥有者”,沃克并没有表现出什么大牌脾气,“这几天他跟俱乐部和二队的球员相处得都很好,对住宿和饮食没有什么过分的要求,应该不是那种古怪的人。”俱乐部一位负责人表示。

  山东男篮主帅巩晓彬对这位陌生的“总冠军戒指拥有者”有点摸不着头脑,他表示,这位外援是通过一个朋友介绍过来,本来早就订好了要来,但是直到现在才现身。因为一直在打客场,拥有哀怨选择最后决定权的巩晓彬没有见过沃克,所以是否由沃克替代汤普森,他也不能轻易下结论。不过山东男篮也有人士表示,如果沃克状态可以,尽管他年龄有点大,但联赛也没有几场了,在图科和汤普森之间,球队应该选择留下图科,把汤普森这一点当做一个新的转变点,“说不定沃克的经验能盘活球队,给球队的战术带来新的东西。”(康王河)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