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信兰成直言男篮选帅不排斥外教:选帅方案还在酝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6日16:29  篮球报

  关于男篮选帅

  娄家欢

  《篮球报》:现在男篮选帅是不是也是以“立足国内”为标准?

  信兰成:男篮选帅,首先要建立一个复合型团队,里面一定要有外国的先进经验和技术做补充,但是,是不是外教呢?这不是我个人可以决定的。我的想法是不排斥外国教练,但也不一定非要外教。会是一个包括训练、营养、恢复、管理等各方面专家组合的团队,在这些方面谁最适合就请谁。

  《篮球报》:如果选择国内教练的话,会不会国内教练侧重于联赛的任务过重?

  信兰成:这是一个现实问题,现在确实有联赛成绩决定有些教练的饭碗是端着还是放下的问题。但是什么问题都有两面性,联赛也在使教练增长才干、增加经验,现在联赛中的教练基本上是圈内比较认可的教练。不在联赛中选,还能去哪选呢?

  《篮球报》:如果同样是采用自荐的方式,是不是出于联赛任务繁重,没有人会去选择担任国家队教练?

  信兰成:现在男篮选帅的方案还在酝酿中,如果女篮的方式认可度比较高的话,男篮也会参照一些。但是男篮和女篮有不同的情况,还是要从实际情况出发。最后由选帅团队做出一个相对合理的方案,这个团队包括了篮协、篮协顾问组、篮协教练委员会等,再通过一个严格的程序而产生。我个人的意见在团队中其实只是一个分子数上的之一。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