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虎兄豹弟“对对碰” 邱彪:要学习朱芳雨的防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6日11:52  东莞日报

  本报记者 王毅

  要不是球队后卫线上的张喆和王勇受伤,孟铎也许很难有机会以组织后卫身份与他的国青好友刘晓宇对位;邱彪本赛季是国家队锋线上的热门人选,而东莞银行有国内目前最好的前锋朱芳雨,哈里斯无伤病之忧时也乐意去盯防朱芳雨,在他心目中,朱芳雨是个“很优秀的运动员”;走了易建联,虎营之中却冒出了个面相斯文却是个“暴扣男”的董瀚麟;甚至宋康明与山东老乡苏伟之间的对抗也能成为比赛的一大看点。

  王晶没受伤之前,孟铎的角色是队长的替补。当队长髋臼骨折,本赛季报销,球队后卫也开始吃紧之时,教练组赋予了孟铎新的角色——组织后卫。第二节当李春江用刘晓宇换下陈江华后,孟铎便与同进国青又同时被下放回来的好友刘晓宇对上了位。

  对于身体条件出色,攻击力强却稍欠缺大局观和防守能力的孟铎来说,客串组织后卫倒是一种改造。

  “朱芳雨的身体和防守是我需要学习的。”赛季中途,邱彪状态奇好,与记者谈及朱芳雨时邱彪曾表示。昨晚,因为朱芳雨只打了22分钟,两人一对一的时间并不多。朱芳雨拿下了10分,邱彪在38分钟内贡献了22分。数据的比较并不能说明问题,况且两人技术风格不同,邱彪除了需要学习朱芳雨的防守和利用身体的能力外,还有其稳定的心态。

  昨晚比赛中,董瀚麟砍了23分5个篮板,虽然比张凯矮了3公分,但这个外表斯文,内心彪悍的后生表现出了让人可怕的潜力。他更能跳,身体更壮,面对篮筐更“暴”,“能扣绝不放过”。说到年轻俊杰,不能不提周鹏,此战他更多时间是在防守哈里斯,应该说卫冕冠军能在半场就大比分领先,与之出色防守不无关系。除了防守,周鹏在进攻端也没闲着,砍下全队最高的28分。

  宋康明和苏伟都来自山东,两人不仅体型相似,篮球之路也颇有些异曲同工。宋康明来东莞前从事的运动是铁饼,苏伟则是划船运动员。每次“德比”,双方必要上演消耗战。两人庞大的体型加上略显缓慢的动作时常能给观众带来乐趣。

  昨晚苏伟得12分4个篮板1次盖帽,宋康明拿下11分7个篮板3次助攻,算是打了个平手。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