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江广厦笑面魔鬼主场 王非移花接木老蒋急火攻心

  首先让我们明确一下本场比赛的结果——广厦客场88∶95不敌新疆。本赛季未尝一败的新疆主场继续“魔鬼”。但看了比赛后的一众表情,你会纳闷是否结果倒置:广厦输了,但王非笑得很轻松,在这个曾经他待过两年的主场显得很自在;新疆赢了,但老蒋表情凝重,几分钟前结束的比赛让他急大发雷霆。

  这是一场大家都很关注的比赛,抛开已经被说烂了的王蒋之争,单单就从比赛本身分析就值得一看,冲进前四的广厦是本赛季最黑的黑马,在这个时候挑一挑“魔鬼主场”,谁都在心里算着爆冷的可能。更何况,在新疆本赛季输的五场球中,就有一场是广厦所赐。

  “我们就是拼拼看,实力不如对手,又是客场。如果落后太多就锻炼队伍了。”广厦总经理叶湘玉早早为广厦定下方针。而比赛开始后,巴特尔、胡安、徐国翀和艾伦轮番出手,11∶2的下马威似乎也昭示着比赛会成为老蒋“复仇”成功的独角戏。而为了让队伍保证体力力拼下一个与陕西的关键客场,王非频频使用替补,在第四节伊始更是将张楠、金立鹏等一干主力都一并换下。用双外援+替补对阵新疆先发主力,更让比赛看起来毫无悬念。

  但在胡安连投带罚得到4分,新疆将分差拉大到19分后,原本老蒋剧本上写就的“广厦深感弹尽粮绝之际困于雄关之下的哀痛,最后崩溃”的戏码没有出现。反而乾坤倒置——麦考伊补篮成功,怀特中投命中,广厦打出9∶2的攻势顽强将分差缩小到12分。老蒋的额头开始冒出冷汗。暂停,大吼。但尴尬还在继续,怀特一轮乱战狂砍7分,广厦在比赛还剩1分钟将比分追至88∶93。而新疆队此时失误不断,几度投篮不中。王非的一招移花接木让老蒋不得不运起十成功力应付,四大主力打满48分钟,最后依靠木拉提的抛投命中才勉强守住胜果。

  没准备放血大硬拼的广厦,输得很体面。这个夜晚,大抵就是如此。

  本报记者 张 彧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锦辉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