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落后两胜场被逼上悬崖 最后十战输三场就告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5日22:53  新浪体育
辽宁落后两胜场被逼上悬崖最后十战输三场就告别

郭士强无力回天

  新浪体育讯 随着本场比赛在客场以110比120输给江苏,辽宁离联赛现排名第八的东莞队,已经落下了2个胜场,而就随后的赛程来看,无缘季后赛的情况正在向上赛季的亚军辽宁一步步的逼近。

  常规赛还剩下最后的10轮,辽宁现在以19胜21负的成绩位列联赛的第13位,排在他们之前的“季后赛线外”球队依次是北京、八一、山西和吉林。

  辽宁队最后还剩下6个主场和4个客场,但是不要以为这6个主场就是优势,本赛季,辽宁队已经没有了往日“魔鬼主场”的气势,联赛至今,他们的主场战绩仅为8胜11负,这也是他们从亚军沦为季后赛“边缘”球队的主要原因;而相比较与主场的战绩不佳而言,辽宁队的客场成绩要稍好一些,11胜10负的成绩让他们客场的胜率已经超过了50%。

  在胜率上,辽宁目前只有47.5%,离排在第八的东莞队(胜率52.5%)还有一些差距,而排在第六和第七的福建和山东的胜率均达到了55%。按照现在的情况来看,辽宁队想要杀进季后赛,胜率最少要保证在52%(26胜24负)-54%(27胜23负)之间,也就是说,在随后的10场比赛中,辽宁队至少要赢下7场(辽宁目前19胜21负)。

  这对于辽宁来说无疑是一个极大的难题,因为随后的一轮,辽宁队的对手将是联赛的领头羊广东队,但就名次上的差距来看,辽宁队想要取胜,将是一件极为艰难的事情。

  如果在广东身上不能获胜,辽宁想要冲进季后赛,那么后面的比赛就不容有失。值得庆幸的是,在后面的比赛中,辽宁的对手中将再无现在联赛排名前三的球队出现,而从现在的名次上来看,倒数第三轮他们将迎战现在联赛排名第四的广厦,这将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除去广东和广厦两支球队,以及战绩不如自己的浙江和青岛以外,辽宁队其他的6个对手均是处在与他们同一档次,为季后赛全力拼争的球队。这些比赛中辽宁队绝对不容有失,因为输掉任何一场比赛,都会产生“一场顶两场”的效果,与这6个对手的较量将是决定辽宁本赛季命运的生死战。

  辽宁队的这6个对手分别为东莞、吉林、山西、和山东、八一、和福建,相信最终与这些球队交手的战绩,将决定辽宁队能否完成冲进季后赛的目标。同时,现在排在辽宁之前的北京队也将成为辽宁冲八的一个不小障碍,因为在随后没有直接交手的机会,因此,主动权并不掌握在辽宁人自己的手里。

  不过,一切皆有可能,季后赛的大门现在并没有关闭,以顽强著称的辽宁只要没有输掉信心,相信不管最终的结局如何,他们都会做到无怨无悔。

  (jonson)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辽宁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