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丝路论坛:让小飞虎尽快成长起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5日17:19  新疆新丝路体育论坛

  在于青岛的比赛中,广汇飞虎一上来就用了全华班,在印象中,这种方式以前的比赛中也用过二三次,这表明了蒋指导在用新人方面也有着自己的计划。但从效果上来说,我觉得还是有可以细琢磨的地方。

  象青岛队这场比赛上,让张术和李鹏飞上场的十几分钟里,感觉他们的表现还是有些紧张,球场的感觉不是很好。多半没能发挥出平时训练的水平。而且由于他们上场有可能会给球队一开始就造成落后,让球队陷入追分的压力之下,如果他们的坑挖的太大,那么主力上场后压力之下再发挥不出水平,那么这场比赛可能既不能锻炼新人也有可能使球队失分。

  我觉得还有两种方式可以试,一种就是主力带角色球队打,把培养队员逐个的参与到主力阵容中,让他跟着主力阵容的打法,逐渐的适应,而且可以找到自己对应主力做为学习的榜样,对和错都能找到问题所在,而不至于在角色选手之间的配合那样,大家都在出错,改正面临的问题较多的情况。另一种方法就是在主力把比分拉开后,换角色球队上场,这样他们在观看主力比赛的时候,心里已经有一定的上场准备了,再一个由于比分领先,压力也会小一点,也有利于他们发挥出自己平时训练的水平,如果正常发挥水平后,对他们逐渐培养起比赛的自信心也会有一定的好处。

  当然,每个方法也都有其中的弊病,例如,用主力带单个替补打的方法,有可能出现掺沙子的状况,反而把一个正常运转的体系给带乱,在优势下使用的话也可能会使角色球员的心理锻炼不足,无法真正起到象NBA那样的微波炉角色那样的作用。何况每个人都不一样,什么方式合适也各有不同吧。

  希望蒋指导能因材施教,让小飞虎尽快成长起来,那才是广汇飞虎队的真正的希望。网友:塔河无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