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北虎离季后赛还有多远 最后11场常规赛只能输2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5日14:07  东亚经贸新闻

  CBA第40轮今晚将全面打响,长春大成生化东北虎队将在上海卢湾体育馆客场挑战上海西洋大鲨鱼。常规赛还剩下11轮,对于冲击季后赛还有很大机会的东北虎而言,这场比赛是必须拿下的,而在赛前,东北虎全体球员无论是信心上还是训练的效果上,都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主教练郜树敏表示:“现在我们考虑的只是这场比赛,至于季后赛?还是赢了上海再说吧。”  

  取胜关键

  防守防守再防守

  上海西洋已经五连败了,本赛季球队实力大减,目前排名倒数第二的他们进入季后赛是没有任何希望了,虽然偶尔也会有上佳的表现,不过由于球队整体实力实在太差,今天面对志在必得的东北虎显然凶多吉少。

  长春大成生化队最近四场比赛取得了2胜2负的战绩,球队状态有一定的起伏,这场比赛他们首先要解决的就是防守问题,郜树敏表示:“这两天我们的训练都是围绕着防守来完成的,因为防守问题和失误过多的问题,是前两轮没有打好的重要原因。”

  细心部署

  预演“落后”再反超

  由于客场种种不利因素的存在,东北虎昨天在训练时也重点做出了部署,他们甚至还想到了如果出现比分落后的情况,怎样处理和对待。

  在昨天的分组对抗中,主力球员一方以大比分落败,这不仅让他们的“对手”暗中窃喜,同时主教练郜树敏也给予了相应的惩罚。在郜树敏的指挥下,主力一方在与第二组对抗中发生了很大的改变,流畅的配合和积极的防守让替补一方根本无所适从,最终主力球员如愿获得了比赛的胜利,虽然这不是今天比赛的预演,但将可能遇到的困难充分考虑无疑会让东北虎受益匪浅。

  焦点人物

  刘炜状态已远离巅峰

  虽然刘炜在国内的后卫群中属于佼佼者,但因为球队整体实力的差强人意,刘炜本赛季的场均得分以及场均助攻数已经跌至了其职业生涯的谷底。本赛季联赛开始后,刘炜未能再次展现出在奥运会赛场上的出色发挥。联赛之初,很多参加过北京奥运会的国手们都没能第一时间进入状态,刘炜仅是其中一员。而上海队则是受其影响最大的一支球队。因为球队实力有限,刘炜的存在就等于大半支上海队。当刘炜的状态逐渐恢复,上海队看到了赢球希望时,“沪滇打架门”事件又让刘炜坐上了10场球监。连刘炜自己也感慨:“今年太不走运了。”

  核心对决

  泰特、罗杰斯老乡相向

  上海西洋和长春大成生化的核心分别是外援泰特和罗杰斯,泰特本赛季场均贡献22.8分6.8个篮板球,这样的表现只能说中规中矩。而罗杰斯本赛季场均贡献32.9分以及8.3个篮板球和3.2次助攻,得分能力毋庸置疑,是球队攻击能力最强的球员,不过本场比赛中能否压制住泰特的发挥,将直接决定本场比赛的结果。

  杜万·泰特与罗杰斯均来自美国的哥伦布,他们共同的特点就是先后效力于长春大成生化,并且都在这支球队身披21号战袍。但老乡归老乡,球场上必须见真章。

  算术试题

  东北虎离季后赛还有多远

  CBA季后赛名额的争夺从未像现在这般激烈,常规赛仅剩11轮,除了已获得资格的三甲球队广东、新疆、江苏,提前出局的万马、天津、青岛、云南和上海之外,竟然还有10支球队保持进军季后赛的希望。

  28胜应可确保季后赛

  理论上,胜率超过55%的球队才能晋级八强,也就是说常规赛50场比赛至少要取得28场胜利才能达标。目前,广东东莞银行、新疆和江苏已上岸,剩下的5个名额将在第4名到第13名的10支队伍中产生。

  目前取得23胜的球队有两支,他们分别是广厦和陕西,他们在之后的比赛中取得5场胜利应该问题不大,所以季后赛的门票其实只剩下了3张,22胜的山东、21胜的东莞和福建、20胜的北京和八一以及19胜的东北虎、山西和辽宁,就是这三张宝贵门票的争夺者。

  每支球队都有难题

  山东还有6个客场和5个主场,主场对上海、青岛胜算较大,对江苏和东莞银行难度颇大,客场对天津和浙江至少拿下一场,最关键的场次则是与北京、东莞、山西、辽宁、东北虎这5个竞争对手之间的较量。与山东相似的是福建,但福建后面的对手显然实力更为强劲。

  所剩11场,北京只能输3场,而且北京5个客场分别对广厦、八一、新疆、陕西和浙江,也就是说北京在这5个客场最好能“顺回”两场胜利,然后6个主场必须全部拿下,否则季后赛仍没戏。四连胜后,八一的季后赛之梦重启,虽然接下来的对手有云南、天津、上海这3支已经退出角逐的球队,但也不乏东莞银行、新疆和江苏这些强敌。

  东北虎只允许输两场

  抛开结果可以预料的那几场比赛,东北虎与东莞、辽宁、山西、广厦这些直接竞争对手的对抗将是决定最终命运的关键场次。按照正常计算,要想确保进入季后赛,东北虎在最后的11场比赛中只有两场球可以输,而客战江苏和主场迎战广东,取胜实在有难度。当然,只要东北虎去拼了,相信球迷也会理解他们,所以,东北虎大可以放开手脚,努力争取每场比赛的胜利,用最理想的结果给吉林球迷一个满意的答复。

  ■东北虎剩余赛程

  轮次    日期   时间   主队 VS 客队

  第41轮  2-27  19:30  江苏 VS 吉林

  第42轮  3-01  19:30  吉林 VS 宏远

  第43轮  3-03  19:30  吉林 VS 东莞

  第44轮  3-06  19:30  吉林 VS 辽宁

  第45轮  3-08  19:30  浙江 VS 吉林

  第46轮  3-11  19:30  吉林 VS 山西

  第47轮  3-13  19:30  山东 VS 吉林

  第48轮  3-15  19:30  青岛 VS 吉林

  第49轮  3-18  19:30  吉林 VS 广厦

  第50轮  3-20  19:30  吉林 VS 八一(本组稿件 特派上海记者 刘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