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北虎一度领先17分被天津翻盘 都是犯规惹的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15:48  东亚经贸新闻

  东亚讯(记者 刘巍) 原本以为胜利应该是手到擒来,尤其是在第一节曾经领先17分的情况下,但结果却令球迷完全无法接受。在昨晚结束的CBA第39轮比赛中,长春大成生化东北虎队主场以98比100惜败给在“升班马”天津手下,终止了自己的连胜势头,同时在积分榜上也被八一队超过。

  东北虎昨天打出了一个非常理想的开局,不过从第二节开始,东北虎的发挥却出现了极端的反差,尽管进攻做得还不错,但在防守端,球员却失去了首节的意识和状态,到半场结束时,东北虎以53比48仅仅领先5分。

  易边再战后,双方始终处于胶着的状态中,比分也咬得很紧,罗杰斯在这节依然是东北虎得分的重要保证,依靠罗杰斯的良好表现,东北虎并没有让天津实现反超,以2分的优势进入到了最后一节。关键的第四节,在距离比赛结束还有2分钟的时候,外援史密斯的投篮成功让天津队在本场比赛首次反超了比分。还剩下24秒的时候,东北虎96比98落后2分,吕岩的远投造成了天津队的犯规,这时比赛仅仅剩下2.1秒,可惜的是,吕岩的三次罚球只命中两个,双方也打成了98平,就当球迷都以为比赛将进入加时赛的时候,天津队最后一次进攻却给了东北虎致命一击,外援史密斯的投篮“绝杀”了东北虎。

  ■败因

  都是犯规惹的祸

  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翻盘成功,长春大成生化的球员肯定郁闷至极,但如果看到赛后技术统计的话,他们可能也就无话可讲了。因为仅仅在犯规这一项统计中,东北虎就高达28次,犯规过多让球员不仅在防守时非常吃力、缩手缩脚,同时,这在很大程度上也打乱了教练组的部署。

  上半场王博的犯规次数就达到了4次,郜树敏不得不让他提前下场休息,王博的下场让东北虎明显缺少了攻防转换时的一个重要枢纽,而到了第四节,带着5次犯规登场的王博在防守时显然有些放不开,尤其是最后时刻的6犯离场更是让东北虎在防守时无法照顾到全面,如果最后时刻王博还在场上的话,史密斯的“绝杀”很可能就不会上演,因为王博在防守他的时候,史密斯根本就无法找到进攻的有效办法。东北虎马上要进行两个客场比赛,要想取得好的结果,减少犯规和加强防守是必不可少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