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VS张凯:输云南是滑铁卢 国家队我会全力争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14: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在CBA联赛第39轮一场焦点战中,东莞新世纪在主场以107-122完败江苏,本赛季常规赛阶段主客两队打成1-3。

  东莞队近来状态糟糕,在输掉几场比赛后东莞队已经由赛季初期的夺冠热门转变成为季后赛而战的球队。江苏队在上一场惨败给另一支广东球队广东东莞银行队后,本轮急需一场胜利提升士气。两队都受伤病困扰比较严重,都有主力缺阵。今天在比赛中,张凯贡献了20分、13个篮板和4次助攻的成绩,但是球队却第三次负于了江苏队。

  张凯在本赛季一直都有不俗的表现,场均得分和篮板达到了19.8分和10.4个,和队友邱彪一起一直占据在国内球员得分榜的第二位和第三位。但是东莞新世纪队却从赛季之初的“黑马球队”一步步的退步到目前的联赛第七。更为危急的是,目前各个球队对于季后赛的争夺已经进入到白热化的阶段,稍不留意就会被挤出前八。

  新体:前一场打出了大号两双的成绩,今天也再次贡献两双,最近状态不错嘛。

  张凯:自己的状态也就那样了,按照正常的再顶。可是也打得很辛苦,很累。没有办法,球队现在困难比较多。但是光看自己也没用,球队输球自己心里更着急。

  新体:从赛季之初的夺冠热门,黑马球队,到现在联赛第七名,你觉得球队的问题出在哪里?

  张凯:问题嘛,我觉得外援有问题,但国内球员也有不少问题。其实我不认为桑普森走了就带来了多么巨大的影响,毕竟他之前他打的也就那样。主要是我们的很多球输得很不应该,气没打顺,再加上伤病比较多,几个主力都有不同程度的伤病,外援也有伤。总之是挺累的。

  新体:我看你的主页上都写其实挺累的,是这样吗?

  张凯:是真的挺累的。

  新体:在输的这些球里面,你认为最让你想不通的是哪一场?

  张凯:肯定还是输给云南那场。我们在领先30分的情况下被人翻盘,这是多么让人沮丧的事情啊!而其自从那场球输了之后,我们一直很不顺利,接下去又输了一些不该输的比赛。我甚至可以说那场比赛是我们转折,由此球队进入了一个很不利的局面。

  新体:那么你认为输给辽宁那场比赛呢?当时桑普森打了,而当时他们的情况也很糟糕,赛前根本没想到能在你们这里赢球。

  张凯:是,桑普森上了没错。但是那场比赛对于我们来说没有办法。后卫的问题解决不好,让他们两个后卫猛打。张庆鹏拿球往里突,杨鸣在外面投,我们根本没办法,输球也就很正常了。

  新体:输给青岛和天津也让你们很受打击是吧?

  张凯:要说输球都不好受。这肯定是有打击的。尤其是输给那些原本认为能赢球的对手,输球感觉很窝囊。

  新体:那现在球队的情况也很危急,后面的比赛还有广东,你们如何看待你们的季后赛形势呢?

  张凯:比赛都很困难,尤其是现在都在争夺这个季后赛的名额。我们当然希望能够冲进季后赛,这也是我们之前的目标。但是比赛很难打,尤其是客场,想要赢球非常的艰难。我们只能是做好场场跟对手拼的准备,一步步去努力。

  新体:这个赛季一直在跟外援扛,觉得自己有提高么?

  张凯:比赛来说提高是肯定有的。像今天跟他们的哈维打,和杰米尔扛,我们没有强力的大中锋,我的担子就重一些。就是体能上消耗非常大,经常是打完比赛就累得不想动了。

  新体:说到个人提高,肯定就要说国家队的问题了,虽然现在还是联赛期间,但这个话题已经沸沸扬扬的了。你自己怎么看?

  张凯:去年我跟着国家队练了一个夏天,感觉自己受益匪浅。如果今年还能入选集训队的话,我希望自己能继续努力的去学习,也希望可以最终留下来。

  新体:今年国家队的任务是打亚锦赛,而姚明和易建联可能不会参加,你的机会相对来说很大。

  张凯:话可能是这个说法,但是还有其他的国内球员啊,我这是觉得自己有这个机会,我会努力去争取。但是这个很难讲,总之机会给我了我就会努力的把握。

  (晨曦 东莞报道)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辽宁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