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胡雪峰为何重投轻传 教练调侃:你的三分比两分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10:49  体坛周报

  记者史琳杰塘厦报道 “这是我们这个赛季三分球投的第二好的比赛了吧!”回宾馆的大巴上,助理教练徐强看着技术统计在那自言自语。

  队员们可记不得那么细,“那第一好是哪场啊?”有人接着问,“打广厦那一场啊!”徐强笑着说。他是高兴,这一战三分球36投15中,和客场打广厦那场的20个入账相比还有些差距,可总算有了复苏了,外线火力强,那可是以前江苏的老传统啊。

  这个晚上的15个三分球,差不多有一半来自胡雪峰,他一上来就一个接一个的投,前两个投丢了,但接下来他就找到感觉,东莞知道他最近在外面投的凶,赛前一再强调要去死掐胡雪峰,可从孟铎到张哲再到梁伟,三个后卫愣是没有能够搞定他,赛后孙军在更衣室直感慨,“胡雪峰我们确实没法防死,你们还是得加强个人防守能力的锻炼啊!”

  胡雪峰状态也真好,几乎没有来自空位的出手,基本都是挡拆后的急停跳投,每次他出手的时候,东莞新世纪青年队的一位教练员就在感慨,“他出手的节奏和感觉真好啊!”

  在胡雪峰的带领下,江苏再一次外线全面开火,这个也是教练组的赛前布置。“东莞这场肯定想在主场拼我们,我们得内外开火才能赢得比赛。”教练组分析,对手都知道哈维在内线的厉害,肯定要收缩包夹,如果这样还一味死打内线的话,就会陷入被动。

  不过虽然他们在外线投开了,但本赛季锋线长期疲软的症状依然在,前几轮,锋线上张成这个点发挥得不错,但这一场,张成在外线出手5次,却吃了个鸭蛋。另一名锋线队员杨力的表现也不算好,他三分球6次出手只有2中。这一次,倒是4号位的哈维和刘亚晖各自贡献了两个三分。

  “主要是他们今天封张成这个点封的比较凶。”杰森在赛后说,“我相信我们锋线的队员们会重新找回感觉的。”

  胡雪峰则表示,接下来,他还得继续多投,虽然有人认为他该把精力放在传球上,但他认为,他不但能为球队长分,这样也能逼对手扩大防守范围,“一开始他们收缩的很紧,哈唯第一节只拿了两分,后来我们投开了,哈维在里面的机会也更多了,他毕竟身高有点欠缺。”教练组也坚决支持胡雪峰投,“你经常是三分比两分准,干吗不投呢!”徐强半开玩笑的说胡雪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