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该预料到的我都预料到 亚旅四连败大龙只有失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07:37  三秦都市报

  昨晚,陕西亚旅男篮与山东黄金男篮激战于沂水河畔,沂蒙山下,虽然陕西亚旅在几乎整场比赛中都不落下风,但最后的2分钟却是一个噩梦,最终,陕西亚旅男篮以98:106不敌对手,从而遭遇四连败,并就此跌出四强……

  激战 亚旅输在最后2分钟

  是役,虽然山东黄金在首节就以32:22取得了两位数的优势,但陕西亚旅并没有因此而产生畏难情绪,相反,在次节比赛开始后,陕西亚旅加强了防守,并在进攻上加快了速度,从而打出一个11:2的攻击波,在半场结束后反以52:49取得了3分的领先优势,而在三节过后,他们还把这个优势扩大到了5分。应该说,前三节在本土球员进攻成效不高的情况下,刘久龙对山东核心、外援图科的成功防守是陕西亚旅之所以能在前三节保持微弱优势的最大原因之一 ——中场时在休息室内,陕西亚旅主帅吴庆龙也对此给予了肯定。双方的激战一直延续到末节的最后时刻,而从陕西亚旅在最后一节从领先4分到落后6分的过程看,他们无疑是在防守上出了较大问题:由于刘久龙在第三节开始阶段就6犯下场,在此前比赛中无大发挥的图科却在最后的关键时刻有了精彩表现——连续制造亚旅球员犯规走上罚球线拿下4分、在罗宾逊的防守下连投两个3分,这让陕西亚旅在比赛结束还有1分15秒时以94:100落后了6分……最终,陕西亚旅无力回天而败走临沂。

  吴庆龙:“我没办法了”

  完全有可能拿下的比赛最后却输了,陕西亚旅主帅吴庆龙并没有人们想象中的愤怒,走出赛场,他对跟在他身后的记者说:“该预料到的我都预料到了,该安排的也都安排了,我真的没有办法了”,其失望之情溢于言表。而事实也的确如此,无论是在昨日上午的针对性训练中,还是在赛前的准备会上,大龙都特别强调防守,并布置不同情况下的多种防守战术,但在最后时刻,陕西亚旅球员却没能像前三节那样,将防守进行到底,从而连续在防线上出现较大漏洞,尤其是几乎直接决定了比赛胜负的图科的那两个3分球,从这个角度看,本场比赛拿下27分的罗宾逊无疑应该负有一定责任。此外,大龙对国内球员在本场比赛中的进攻也表达了他的不满,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大龙表示:“两个外援拿下了72分,但我们的国内球员最高的只有9分,而山东队的两名外援虽然只拿下48分,但孙杰拿下了23分,人家的第三得分点甚至第四得分点都出来了,这个球还怎么打啊?”不过,在休息室内,虽然吴庆龙对国内球员进行了批评,但他同时也表示:“后面还有比赛,我们还要继续打,对青岛的比赛依然很重要,希望你们能打出自己的东西来。”

  本报特派记者 刘志强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