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一加入季后赛席位争夺 东莞高开低走为门票拼到底

  

邱彪(左)在比赛中持球进攻。 特派记者 廖 艺 摄 本报东莞数码传真

  特派记者 许 蓓

  本报东莞塘厦2月22日电

  又是胡雪峰!今晚东莞新世纪马可波罗在塘厦体育馆主场以107比122不敌江苏南钢,这里曾是他们在本赛季揭幕战时赢下漂亮一仗之处,当时他们的对手同样是江苏队。此前新世纪在客场对阵江苏队的两场比赛中均吃了败仗,胡雪峰一直是个“大问题”——揭幕战时他只得到17分,命中率低于30%;两队在去年12月第2次交手,胡雪峰得到15分和11次助攻,三分球8投5中;今年1月两队第3次交手,胡雪峰拿到22分和12次助攻,两分球13投8中,三分球7投2中。这一次,胡雪峰在比赛第3节几乎一人击溃了整支新世纪,他在这节得到15分,全场贡献33分、7个篮板球、9次助攻和两次抢断,其中三分球13投7中。

  “我们现在的伤病问题太多,王晶缺席、张喆有腰伤,各个位置都吃亏,跟江苏队的实力差距很大。今天孟铎第一次打组织后卫,整体感觉上不太适应。”新世纪主帅杨学增在赛后说道,“这场球我们在篮板球上输得比较多,对对方的三分球防守非常不成功,特别是胡雪峰这一点,对他在关键时刻防守失位,让我们从比分领先到落后。”整场比赛江苏队拿到了58个篮板球,而新世纪只有43个;在三分球命中率上,江苏队高达41.6%,新世纪全队有34次三分球出手,只命中了7个。

  是役新世纪派出陈开首发出场,对位防守江苏队外援哈维,不过这位年轻的大个子球员显然经验不足,在第3节开场后便领到六犯离场。带伤上阵的安德伍德没法帮助新世纪重建内线强势,他打了32分钟,只得到7分和4个篮板球。

  新世纪在第一节打出了10比1的漂亮开局,本节最后5分48秒开始又发起一次9比0的得分高潮,可惜江苏队随后发起反攻,在第一节结束时把场上比分追成31平手。半场结束时,新世纪以54比57落后。江苏队在第3节“外线开花”,当节他们命中了5个三分球,同时还控制了场上节奏:胡雪峰多次试图发起快攻,新世纪不得不以犯规战术来抑制对手的速度。这一节还剩下3分半钟时,新世纪整个教练组都从球员席上站了起来,杨学增和执行教练孙军着急地向场内喊道:“快点!速度快点!”这种情形在曾以跑轰风格著称的新世纪的赛场上,实为罕见。进入末节时,新世纪已经以78比93落后,最终无力挽回败局。

  是役哈里斯为新世纪得到全场最高的35分和14个篮板球,张凯拿下20分和13个篮板球,邱彪和孟铎分别贡献21分和15分。江苏队外援哈维拿下30分和26个篮板球,杰米尔得到16分和11个篮板球,伤愈复出的孟达贡献12分。

  此役过后,新世纪以21胜18负的战绩位列联赛积分榜第7位,排在第8位的福建队战绩同为21胜18负,而第9位的北京队则是20胜19负,“(我们)还是有信心进入季后赛的。”杨学增在赛后谈到冲击季后赛形势时表示,“因为刚刚听到个好消息,福建和北京都输球了。我们接下来会认真准备,拼好每一场,不到最后不会放弃。这是我们对待比赛的态度问题,我们一定会拼到底。”

  八一加入季后赛席位争夺战

  各支正在为季后赛席位打破头的球队注意了——八一双鹿已经逐渐摆脱困境,加入了季后赛席位的争夺战中。八一双鹿最近在主场连续击败浙江万马和福建SBS。最重要的是,八一双鹿此前不管战绩如何惨淡,其防守一直没有丢失,只是少了王治郅和李楠之后,球队找不到稳定的进攻点。他们此前很多比赛都很难得分过百,但最近这两场,八一双鹿分别拿到106分和110分,莫科找回了当初的得分状态,几个小将也开始进入得分状态。

  此外,本轮过后,浙江广厦老将遇俊锴在经过了404场CBA联赛的征战之后,终于迈进了4000分俱乐部,成为CBA14年历史上第22个完成这一数据的球员。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