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王牌一战为自己正名 他令姚明“御用人”失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2日22:33  新浪体育
辽宁王牌一战为自己正名他令姚明“御用人”失色

张庆鹏无愧辽宁核心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在CBA联赛第39轮的比赛中,辽宁队在客场101-84大胜上海西洋,为自己杀进季后赛垫定了一个胜场。在本场比赛中,刘炜和张庆鹏两位国家队后卫的斗法成为了场上的焦点。最终,重启自己“得分王模式”的张庆鹏以28分的疯狂表现完爆刘炜,再次证明了自己的能力。

  “我还是希望自己能做得更好吧。我明白在任何位置上都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张庆鹏说。

  虽然同为国字号后卫,但张庆鹏和刘炜在国家队的地位可是天壤之别。刘炜是1号位上绝对的主力、姚明的“御用”控球后卫,多年来一直牢牢的占据着国家队后卫线的头把交椅。

  而张庆鹏在国家队的经历却颇为坎坷,虽然在两次大赛前,他都依靠神奇的表现搭上了末班车,参加了2006年世锦赛和2008年奥运会。但在地位上却仍然是不折不扣的国家队边缘人物。

  尤其是在2008年奥运会上,张庆鹏虽然进入大名单。但在中国队关键的对阵西班牙和德国的比赛中,他都没有得到上场的机会。奥运会上的失意,也更加激发了他在联赛中证明自己的实力的斗志。事实上,他突出的攻击能力在本赛季得到了充分的体现,在目前国内球员得分榜上他以18.5分列第五位,是国内得分最多的后卫队员。而今晚的卢湾体育馆也必将成为他为自己正名的关键。

  在此前结束的几轮联赛中,张庆鹏的因为伤愈刚刚复出,在攻击方面并没有太多的作为。在上一轮对天津的比赛中,张庆鹏得到了15分和7次助攻,更多地把得分的机会让给了队友。反观刘炜,上海队的老大刘炜本赛季场均可以得到16.3分,对阵后卫实力不强的球队更是屡有30+得分的表现,是上海队外线最主要的一个得分点。如果按以往的经验来看,显然张庆鹏更偏重于传球,而刘炜则更注重于进攻。

  然而,本场比赛同国家队的“竞争对手”刘炜交手时,张庆鹏却一反常态开启了自己的得分王模式。比赛一开始,张庆鹏就内突外投不断地冲击着上海队的防线,而在一对一的对抗中,在国家队后卫群中以防守著称的刘炜却丝毫没有招架之力。比赛开始后不久,张庆鹏就命中了自己本场的第一个三分球,让辽宁队取得了11比5领先。在他的火爆进攻引领下,辽宁队仅用一节时间就将上海队打得没有招架之功。

  在上海队展开反扑的的关键第三节,张庆鹏手感更是一度热得发烫。几乎是弹无虚发。他在本节一开始就连得7分,将两队的分差拉大到了59比45。

  全场比赛,张庆鹏两分球7投4中,三分球8投5中,贡献了全场最高的28分。而在他的贴身防守下,上海队的刘炜全场20次出手仅命中7球,三分线外更是5投0中,浪费了大量的得分机会。在这场胜负没有太多悬念的比赛中,张庆鹏用自己的表现证明了自己在国内后卫中的卓越实力。

  (晨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庆鹏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