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人回归山东摆脱耻辱阴霾 他靠一条病腿击杀黑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2日22:05  新浪体育
一人回归山东摆脱耻辱阴霾他靠一条病腿击杀黑马

图科潇洒回归!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临沂消息,山东男篮以106-98击败陕西男篮,获得了两队在山东主场11场交锋中的第10场胜利,陕西遭遇四连败。

  拖着一条病腿上场的图科在最后时刻的两个三分结束了陕西的赢球梦想,本场他得到了23分、8个篮板和7次助攻。他的回归帮助山东队从气势上压制住了对手,并且从上一场仅得69分的阴霾中走出来。

  开场后,图科出现在首发阵容中,他左腿上戴着蓝色的护膝,从跑动姿势来看,腿伤依然困扰着他。当场的DJ也为他呐喊。没有了以前的飘逸和速度,他在场上跑动时还是稍微有些瘸拐。第一节图科仅仅靠罚篮得到4分。

  虽然自己不能得分,但图科还是发挥出自己的传球能力,在第二节将近结束时,他在中线附近击地传球,此时王刚已飞速杀到篮下接球轻松得分。而在比赛的最后时刻,图科的两个关键三分帮助山东队获得领先优势,最终战胜陕西。

  在上一场负于新疆的比赛中,山东队仅得到69分,这是他们本赛季最低得分,全队仅有3人得分上双。而球队无法弥补图科受伤后带来的损失,过度依赖外援的山东队,本土球员难以承担起进攻的重任。

  之前有消息称,山东队的核心球员图科左膝被确诊为髌骨劳损,需要恢复三至五天。图科在他34岁的生日会上许愿,希望自己能早日回到赛场。而常规赛即将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山东队面临着更大的挑战,稍有不慎有就可能跌出前10位。

  图科在巩晓彬的进攻体系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他不仅能个人能分能力出色,而且能准确掌握场上局势,为队友创造得分机会,可以说他是山东队的大脑。

  在之前的比赛中,由于图科的缺阵,巩晓彬巧妇难为无米之炊,他只能从精神上给队员以鼓励,希望他们通过拼搏的精神争取更多的胜利。虽然图科复出,但他的伤病依然没有完全康复,未来10轮的恶战,他们能取得怎样的成绩,仍是未知数。

  (FRANK)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图科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