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BA活化石杀入4000俱乐部 谁忽视14年老兵必挨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2日21:46  新浪体育
CBA活化石杀入4000俱乐部谁忽视14年老兵必挨刀

遇俊锴进入4000分俱乐部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绍兴消息,CBA第39轮的一场比赛中,浙江广厦队主场以109-88战胜云南队,客队云南遭遇九连败。浙江广厦队老将遇俊锴发挥出色,投中了6记三分砍下22分并送出了3次助攻。

  而本场比赛对于遇俊锴来说有着更大的纪念意义,第二节开始不到1分钟,遇俊锴外线出手命中了本场比赛的第2个三分球。同时,这也使他个人CBA生涯中的总得分达到了4000分,成为CBA14年历史上第22个完成这一数据的球员。在经过了404场CBA联赛的征战之后,老将遇俊锴终于迈进了4000分俱乐部。

  如今,见证CBA14年历史的球员可谓凤毛麟角,巴特尔、王治郅由于去NBA发展错过了若干个赛季的CBA联赛,陕西队老将陈照升未能参加错过了96/97赛季、刘玉栋则退役了2个赛季。如今,完整参加了14个赛季CBA的球员只剩下李楠、贾楠和遇俊锴等人,而同为广厦队的贾楠本赛季出场24次,场均仅仅14分钟贡献1.3分,已经淡出了一线行列。而八一队老将李楠本赛季饱受伤病困扰,只打了17场比赛。

  在这些“CBA活化石”当中,如今仍活跃在一线阵容的只有遇俊锴一人,本赛季前38轮联赛,遇俊锴全部出场,场均出场时间依然维持在31分钟,贡献6.8分、1.7个篮板、1个助攻和0.9次抢断。虽然与两个赛季之前效力云南队时场均贡献25.1分的数据相距甚远,但是这位征战了14个赛季的老兵在一些时候仍然可以给予球队不小的帮助。

  本赛季第28轮对阵上海的比赛中,在44.6分钟的出场时间里投中5个三分球,砍下了23分。而这还是在广厦队两名外援均出战的情况下完成的,而本场比赛对阵云南,遇俊锴在再次投中6记三分并砍下了22分。要知道,自从麦考伊到来之后,广厦队两名外援占据了球队大部分的出手次数,上一场比赛对阵福建队,麦考伊和怀特两位外援合计出手53次,并联手砍下了罕见的91分,而紧随两位外援之后的,正是老将遇俊锴的13分,而广厦队全场只得到了120分。

  在本场战胜云南之后,广厦队本赛季已经取得了23胜16负的成绩并排名CBA联赛的第4位。晋级季后赛应该不在话下,并且很有可能抢下季后赛的主场优势。而在季后赛这样的关键时刻,遇俊锴这样富有经验的老队员往往可以给球队很大的帮助,这就是为什么NBA球队中总希望贮存一些敢于投关键球的老队员的原因。虽然在常规赛中遇俊锴的发挥只能算是中规中矩,但是如果哪只球队忽视了他的存在,也许会吃到更大的苦头。

  (尤尔根)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