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爆冷负山西吞下两连败 皮科特砍44分成功复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2日21:31  新浪体育
北京爆冷负山西吞下两连败皮科特砍44分成功复仇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在刚刚结束的本赛季CBA第39轮比赛中,主场作战的北京队最终以94比100不敌山西队,近四个赛季以来第一次在主场不敌对手。

  山西外援皮科特得到全场最高的44分。奥德杰砍下18分16个篮板。北京队方面,琼斯得到31分12个篮板,哈里森得到22分10个篮板,解立彬砍下22分。

  此战是双方近4个赛季以来第八次交手,在此之前,北京队5胜2负占据优势,其中主场3战全胜。而本赛季两队上一次在北京队主场交手时,北京队曾凭借解立彬的1记绝杀以1分的领先险胜当时由威尔斯坐镇的山西队,因此本场比赛堪称复仇之战。

  比赛开始后北京队继续了前两场比赛时的慢热,虽然开局后的后场篮板保护的很好,但反击成功率却很不理想。北京队丢掉了太多的前场篮板,被山西队抓住机会连续打成快速反击,半节过后,北京队9比19落后已达到10分。此后,北京队重点布置了防对手突破的战术并加强了内线进攻,哈里森篮下强打得手后,北京队将落后追到只差5分。首节结束时,北京队以21比25暂时落后。

  第二节,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比赛陷入胶着,比分差距也一直保持在4分上下。8分52秒,在陈磊命中远投后,双方在4分多钟的时间内陷入得分荒,但在篮板球上北京队却明显不如对手。1分58秒,张学文3分线外命中,外线防守连续出线漏洞的北京队此刻落后分数再次被扩大到8分。最终,北京队还是以43比48落后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易边再战,休息之后的北京队并没有找到手感,几次进攻无果后反而被山西队打出一波6比0的小高潮。直到8分11秒,在张云松远投命中后,北京队才以50比56将落后慢慢追上。关键时刻,北京队接连出现低级失误使局面变得更加被动,皮科特最后28秒再中3分,北京队在第三节结束时65比78已落后13分。单节北京队篮板就落后对手6个,而球队主要得分手琼斯在本节仅有可怜的4分入账,而皮科特则在第三节结束时将自己的得分改写为32分。

  末节,北京队继续选择成功率较高的突破进攻追赶比分,哈里森的篮下强打和解立彬的果断突破一度帮助北京队将比分差缩小到10分以内。但无奈皮科特手感热到发烫,北京队始终无法将落后进一步缩小。1分27秒,奥德杰2罚全失给了北京队机会,但琼斯没能投中救命3分,北京队翻盘依然困难。1分01秒,哈里森2罚全中后北京队仍然落后6分。最终,北京队无奈地以6分之差主场饮恨。

  双方首发阵容:

  北京队:张云松、解立彬、陈磊、琼斯、哈里森

  山西队:段江鹏、张学文、于学林、奥德捷、皮科特

  技术统计

  (龙猫)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