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轻取上海收获两连胜 后卫对决张庆鹏完爆刘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2日21:23  新浪体育
辽宁轻取上海收获两连胜后卫对决张庆鹏完爆刘炜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2008-09赛季CBA进行了第39轮比赛,辽宁队以101-84轻松击败了上海队,辽宁队取得两连胜。

  辽宁队从比赛一开始便一路领先,尽管上海队在第四节将差距稍稍缩小,但单外援的劣势仍然十分明显并最终功亏一篑,两队此前的27次交手中,辽宁队赢得了其中的16次,而同为国家队后卫的张庆鹏和刘炜的对决也成为一大看点。

  全场比赛,刘炜得到19分12个篮板4次助攻、泰特砍下21分。辽宁队方面,张庆鹏投中5记三分球,砍下28分,斯特雷拿下26分,亚历山大贡献20分17个篮板。

  首节开始后,上海队显然不在状态,几次进攻都过于仓促,而辽宁队则凭借着斯特雷和亚利山大在内线及突破上的优势频频得分。刘炜在尝试3分不中后开始也采取中距离及突破的进攻方式 ,这帮助上海队稍稍稳住了局势,但主队糟糕的防守仍然是最令他们头疼的问题,辽宁队的两位外援几乎不费吹灰之力便能轻松得分,一波进攻高潮后,辽宁队以32-20遥遥领先结束第一节 。

  上海队在第二节加大了防守强度,这给辽宁队也构成了不小的麻烦,客队的命中率下降明显,只可惜上海队仍然没有找到手感,第二节打了近3分钟只得了2分,关键时刻,还是刘炜担当起了 全队的进攻重任,并早早拿下15分。事实上,上海队的两位核心球员的状态都算不错,但辽宁队双外援战术使他们在内线和篮板球上占尽优势。半场结束时,辽宁队以52-39继续领先上海队 。

  蔡亮在下半场出任首发,他的强攻内线造成了对手的犯规,可以看出,上海队的内线进攻更为坚决,而且更加硬朗,而辽宁队则打的十分聪明,张庆鹏在面对王立刚的防守仍然突破时造成后犯规,主队则不得不将刘炜再度替换上场,虽然两队的差距仍然保持在13分左右,但时间一点点耗去对于上海队而言越发不利。谷立业在断球后轻松单臂灌篮得分,第三节结束,辽宁队以78-58大比分领先上海队,比赛几乎进入垃圾时间。

  上海队在第四节一开始便大举发动反攻,李根外线命中3分将差距缩小,上海队又看到了追上比分的希望。在主队将落后缩小至11分时,辽宁队又靠外援通过内线进攻稳住局势,双方又回到 了18分的领先优势,上海队则换下了外援泰特,比赛进入垃圾时间。终场结束,辽宁队以101-84击败了上海队。

  上海队下一场将继续坐阵主场迎战长春队,而辽宁队则将客场挑战江苏队。

  双方首发阵容:

  上海队:谷奥克、刘炜、彭飞、泰特、王立刚

  辽宁队:刘相韬、张庆鹏、李晓旭、斯特雷、亚利山大

  技术统计

  (喜欢)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