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一轻取福建获四连胜 21岁天才生涯新高统治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2日21:10  新浪体育
八一轻取福建获四连胜21岁天才生涯新高统治比赛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在CBA联赛第三十九轮比赛中,八一队110:88福建队,获得四连胜,21岁的张博得到自己职业生涯最高分20分。

  整场比赛,八一队外线发挥出色,共投中22个三分球,创造了本赛季的单场最高三分球命中数,同时距离14年最高(23个)仅仅相差1个。在经过了长时间的低迷后,目前八一已经进入了反弹期。取得四连胜后,他们已经在排行榜上占据了第10名的位置,仍然有希望晋级季后赛。

  八一队21岁的张博拿到CBA生涯最高的20分成为本场比赛获胜最大的功臣,莫科25分12个篮板、陈可13分、德勒黑15分、王磊19分。福建队波特35分,龚松林18分。

  由于杨钦受伤,王中光手腕还没有完全恢复,八一队首发后卫由张博担当。比赛一开始, 八一队控制场上节奏,福建队联防对八一队整体进攻威胁不大,八一队全面开花,呈现出很好的进攻势头。然而,这样的势头没有保持到首节结束,连着三次失误,福建队趁此机会将比分扳平并反超。八一队大面积换人,陈可、王中光、许钟豪顶替张博、德勒黑、李可。首节结束,八一队以25:23领先福建队。

  第二节开始八一队加快了进攻速度,许钟豪坐镇篮下,陈可、莫科、王磊有了很多外先出手机会,一拨11:2的高潮过后,福建队被打得有些懵。也许是八一队坐镇主场,再加上李楠和王治郅两位核心场下加油,八一队越战越勇,防守极具侵略性,福建队九分钟仅得到6分。比赛还剩下2分30秒,八一队以领先福建队20分。福建队在最后一分钟发威,打出一波6:0。中场结束,八一队以52:36领先。

  下半场开始,波特的上场对八一队冲击很大,内线防守,突破上篮八一队自己的进攻节奏受到干扰。不过时间不长,这样的局面很快得到调整,八一队扩大进攻区域,得分点集中在外线 ,张博三记三分令福建队陷入被动。尤其是莫科篮下强打龚松林和波特,打成一记2+1,八一队领先优势重新扩至20分。第三节结束,八一队85:70领先福建。

  最后一节,福建队两位强悍外援登场,对八一队内线冲击很大。内线受压制,利用外线牵制对手,莫科、陈可、德勒黑三分出手弹无虚发。场边的李楠一边兴奋地和队友不断交流,一边鼓掌给队友加油。气势如虹的八一队开始进入表演时间,莫科、德勒黑暴扣,王磊三分,八一最终获胜。

  八一双鹿首发阵容:莫科、李可、王磊、张博、德勒黑

  福建SBS首发阵容:孙天农、吕晓明、龚松林、波特、杨超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甘草杏)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八一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