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帕克上下半场因何判若两人 哈维竟“抢”朱8罚球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1日10:10  东莞日报

  由于孟达和易立两位主力队员因伤缺阵,江苏实力大打折扣,开场他们仅坚持了4分钟,随后比赛完全进入了华南虎时间。半场结束时,主队就以70:40领先30分。第三节,卫冕冠军一度领先对手达34分。随后由于大比分领先,主队球员心态发生变化,攻防两端均出现问题,一节被对手打了45:22,江苏也只落后7分。末节,警醒的主队再次加强了防守,江苏队虽然试图反扑,但无奈实力不济,最终以118:105败下阵来。

  全场,卫冕冠军共有5人得分上双,其中朱芳雨得到全队最高的28分。江苏外援哈维砍下全场最高的45分和18个篮板,而另一个外援杰米尔则表现低迷,仅有可怜的5分进账。

  从最多时领先34分到被对手追至只有7分优势,再到最终以13分优势赢得比赛,卫冕冠军狠狠地玩弄了球迷的神经末梢。首节和末节,均属于双方正常的发挥,但第二节和第三节,两队表现正好相反,这两节比分分别是39:13,22:45,主队用一节时间奠定胜局,后者则用一节时间险些完成超级大逆转。

  小朱不满第三节表现

  “上半时我们的发挥很好,防守和进攻都不错,但下半场尤其是第三节当我们大比分领先后,犯了老毛病,队员的心态发生了变化,进攻简单化,防守松懈,失误增多。”赛后李春江说。

  “上半场打得很不好,防守和进攻都不好,下半场我们拼得很凶,展现出了我们应有的水平。输球的主要原因就在于上半场的糟糕表现。”江苏外教杰森表示。

  赛后双方主帅的点评正好浓缩了整场比赛双方球队的表现,开场江苏只坚持了4分钟,随后就进入了主队时间,最多时卫冕冠军一度领先达34分之多。此时的江苏完全被打蒙了,就连杰森也晕了头,上半场全部两次暂停用完后,竟然再次向技术台请求暂停。不过他的请求被技术代表无情地拒绝了。

  下半时,江苏在外援哈维的带领下发起了反攻,最少时双方分差只有7分。而一时杀得兴起的哈维,竟然“抢”了朱芳雨的罚球权,不过这次他的“阴谋”同样没有得逞。

  对于球队上下半场迥然不同的发挥,朱芳雨也一头雾水,他认为球队在第三节的表现就像在“做游戏”。同样问题也让李春江苦恼,“我们一直在解决这个问题,但场上打球的是队员。”李春江表示,“作为职业球员我相信他们有这样的自我调节能力,把自己的心态和状态调整好。”

  帕克上下半场如两人

  赛前,帕克和胡雪峰之间的较量就已成为球迷关注的焦点。20分、10个篮板、9次助攻、5次抢断这是帕克的全能数据,胡雪峰全场贡献25分、10个篮板,5次抢断。虽然从两人数据上看不出谁更技高一筹,但数据往往不能反映根本问题。

  上半场,帕克用自己的速度和突破带动了整个球队,江苏面对华南虎的快速攻防没有一丝办法。胡雪峰在与帕克的对位中也接连出现失误,防守上他的身体和速度根本不是帕克的对手,而进攻时接连两次被帕克断球。

  帕克的个人能力已毋庸置疑,但与新疆比赛时防守艾伦一样,下半时的帕克在防守时再次出现懈怠,接连被胡雪峰得分。所以,李春江不得不换上更能执行他的战术意图的刘晓宇。

  是役,除了晓宇和帕克之外陈江华作为攻击后卫也打了5分半钟,得到6分和2次助攻。不过,由于华仔刚刚恢复不久,出于保护队员考虑老李并没有给他太多上场时间。

  补  篮

  ●东莞银行和江苏在CBA的征战历史中总共对阵47次,前者取得34胜13负的战绩,其中,主场19胜3负,占据了绝对优势。本场比赛,半场比赛主队就取得了30分的领先优势,创造了两队交锋史上半场分差之最,而分差最大时主队竟然领先了34分。

  ●华南虎外援帕克表现惊艳,砍下了20分、10个篮板、9次助攻的准三双成绩单。大多数时间内与之对位的胡雪峰则为江苏贡献了25分、10个篮板,5次抢断的数据。

  ●赢下本场比赛后,卫冕冠军继续稳坐积分榜头名,江苏则以4个胜场差位列第三,如无意外半决赛江苏很难赢下新疆,所以此役很可能是本赛季最后一场龙虎斗。    本报宏远随队记者 刘爱琳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