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内线铁柱6犯令北京让出胜利 赛程变更竟是失败因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1日02:46  新京报

  

哈里森(右)6犯离场后,北京队的胜利希望就基本破灭了。本版图片/CFP

  本报讯 (记者田欣欣)比赛还有14秒,落后3分的北京队还有最后一次进攻机会。先是解立彬外线出手不中,琼斯抢到篮板仍在外线出手,结果篮球又一次弹在篮筐上,球再次回到解立彬手里,但昨晚的北京队注定欠缺点运气,解立彬最后一次在三分线外出手还是偏离轨道。

  两个“关键先生”都没能抓住扳平比分的机会,最终,北京队以97比100不敌主场作战的吉林队。罗杰斯得到全场最高的40分10个篮板并送出6次助攻。

  也许是因为长春普降大雪,北京队的手感与场馆内的温度一样凉得不得了,吉林队很快取得22比12的领先优势。随后,替补上场的长春人杜江发挥了作用,一次助攻和一次快下得手,将比分缩小为个位数。好景不长,次节比赛北京队再一次找不到手感,比分差距一度被拉大到12分,不过,琼斯的三分手感突然来了,加上门维的锦上添花和张云松的内线突破,北京队将比分差距缩小为1分。

  易边再战后,吉林外援罗杰斯的进攻令北京队防不胜防,在他的带领下,吉林队打出一波12比2的得分高潮,将分差再次拉大到两位数,最多时北京队落后对手14分。“这个时候我们还是没有放弃,毕竟上场打完辽宁之后给了我们很大的信心。”陈磊说,虽然球队落后比较多,但气势没有丢。第四节开始后,北京队连续变换了四种防守策略,迫使吉林队进攻不畅,5次进攻不进,逐渐将比分追回,但随着哈里森的6犯下场,北京队赢球的希望逐渐破灭。

  不过,吉林队还是留给了对手机会,因为解立彬擅长绝杀,琼斯也在两天前玩过绝杀。但绝杀这次没有重现,寒冷的长春拒绝客队上演奇迹。此役过后,北京队的联赛排名也回落到第九位。

  ■ 对比

  琼斯3分惜败罗杰斯

  哈里森6犯离场让出胜利

  本报讯 (记者田欣欣)吉林队最终以3分险胜,巧合的是,罗杰斯与琼斯的对决,最终也是罗杰斯以40比37的3分优势胜出。

  昨晚,罗杰斯表现出色,他在一次进攻中面对杜江的防守,一只手运球,另一只手还抽空放到嘴边吹了吹气,像是告诉对手“我要开攻了”,引来不少球迷的笑声。反观琼斯,昨晚在最后时刻略显急躁,距离终场还剩1分钟时,琼斯获得了3次罚球机会,但罚失一球,否则在最后的14秒内,北京队的进攻选择会更多。

  萨马基和哈里森也上演了精彩的对决。哈里森拿到25分和13个篮板,萨马基打满全场有20分和14个篮板进账。在北京队第四节一次前场进攻时,篮下乱作一团,哈里森不慎倒地,王博抢到篮板落地时“骑”在了哈里森的脖子上。胯下之辱让哈里森不服气,他突然爆发,对裁判没吹主队队员犯规大为不满。此后不久,急躁的他也吃到了第6次犯规,将篮下完全让给了主队,同时也让出了胜利。

  ■ 败因

  五天三战 队员太累

  明天北京队将在主场面对山西

  本报讯 (记者田欣欣)“我知道大家很疲劳,但这场比赛我们必须战胜对手,我们的防守要顽强些,多拼抢篮板,这样的话我们会在排名上有一个好的位置。”比赛开始之前,北京队外教蒙克利夫在休息室内鼓励队员。

  不过,身体上的疲劳还是让球员在比赛中提不起精神。受到WCBA全明星赛的影响,一场被推迟到周一进行的比赛,让北京队不得不在5天内要完成三场比赛。“这场比赛大家取胜的愿望很强烈,毕竟这场比赛的胜负对于我们至关重要,但队员的确处在一个疲劳期。”主教练闵鹿蕾说,“第一节我们的命中率太低了,同时防守效果也不好,这也是造成我们整场被动的原因,调整之后取得了一些机会,但一些小的地方还是没有处理好,没把握住机会。”

  对于北京队来讲,球队依然得不到喘息的机会,在今天返回北京之后,球队明天将在主场面对山西队。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