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两送对手逆转噩梦 胡雪峰详解最后致命三分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8日22:07  新浪体育

  谁都不知道浙江万马在今晚赛后休息室都发生了什么,但是可以想象的是,从主教练到队员都一定非常的郁闷。俗话说“人不能两次被一块石头绊倒”,但是这样的事情就真切的发生在他们的身上。在刚刚结束的和江苏的比赛中,他们在领先23分的情况下被江苏逆转。

  上半场轰出6记三分球的罗智在最关键的时刻两次三分脱手,眼睁睁的看着胜利再一次从手中溜走。更让浙江队郁闷的是,就在去年的12月12日,同样是在这个球场上,他们在领先16分的情况下,遭遇对手的绝地反击,被对手反超16分败北。这就是说,在这一个赛季里万马已经在自己的主场两次被对手逆转。

  江苏是联盟第三名,浙江万马虽有超级外援斯奈德但球队整体实力还是不如江苏,但两次都在局面上占据过上风。对于此,在最后时刻投出关键三分的胡雪峰有自己的看法,“对手在实力上和我们是有差距的,但越是这样,他们就越没有思想包袱。上半场他们三分命中率是百分之六十多,非常可怕了。”上半场浙江队后卫罗智三分球6投6中。

  对于罗智这一点的防守失误,胡雪峰解释了原因,“这是因为赛前我们布置的重点盯防人物是斯奈德,只要他持球,肯定就要有人上前包夹。确实,我们给他们的外线太多进攻机会了。”

  上半场结束,江苏队落后16分,下半场开始之后就调整了战术,“当时就要求打内线,保证篮板球。这场篮板球我们队的优势还满明显的,就靠这个我们才有后来的机会。”

  关键的三分球,到底是战术的布置还是临场发挥呢?胡雪峰也给出了答案,“嘿嘿,我们之前并没有叫暂停,这个进攻也完全是临场发挥的,时机比较好吧。”

  拿下这场胜利之后,江苏队将迎来和广东队的一场恶战,双方之前互有胜负。对此胡雪峰很淡然,“相对来说心态会放松一些,这对我们来说是好事。常规赛也快进入到尾声了,每场比赛都重要。这个赛季球队经历很多不同过程的比赛,多少是些积淀,我们也很期待球队在磨合了这么久之后,究竟能和广东打成什么样。 ”

  (晨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