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2分钟对决揭男篮难愈伤疤 中国何时有死神式人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8日21:42  新浪体育
12分钟对决揭男篮难愈伤疤中国何时有死神式人物

刘炜拿死神无可奈何

  新浪体育讯 当“死神”帕克遇见中国“头号后卫”刘炜的时候,双方的较量无疑成了比赛最大的看点。虽然两人全场比赛的直接对话仅有首节的12分钟,但随着最终广东队主场以116比99胜出,较量已经分出了结果。

  投篮造成刘炜犯规,随后再次突破完成上篮,首节开始后,帕克包办了广东队的前4分,在“中国头号后卫”面前,“死神”上来后就给了对手一个下马威。但刘炜也不是轻易服输之人,面对帕克的防守先是拿下前场篮板将球打进,随后再次一个几乎失去平衡的后仰三分跳投命中,两人针尖对麦芒的直接对话让在场的观众饱足了眼福。

  当刘炜在首节命中自己的第二记三分后,帕克接管了比赛,在突破刘炜和杜万的防守后,帕克后飞身起跳单手将球砸进了篮筐,伴着篮架上计时器不止的摇晃,帕克双手张开尽情享受着球迷送给他的尖叫。不过随后,由于陈江华的复出,帕克在第二节并没有出场。半场结束,两人直接对话了12分钟,帕克贡献了10分4个篮板3次助攻,刘炜则是拿下了8分4个篮板1次抢断。

  本赛季,虽然上海队战绩不佳,但刘炜的发挥却无愧球队中的“老大”,场均贡献16.8分、4.4个篮板、3.9次助攻,他的表现也让上海队看见了下赛季的希望。

  相比较与02年就进入国家队的“中国头号后卫”刘炜而言,混迹过NBA和NBDL联赛的帕克显然在经验上没有落到下风。本赛季,帕克场均贡献15.5分、4次助攻、4个篮板和3.3次抢断,和刘炜在数据上可以说是难分伯仲,特别是在每每对阵新疆、浙江、山东这样的劲敌时的精彩发挥,让人们觉得他颇具些“遇强则强”的味道。

  精彩的一幕出现在第三节,当刘炜丢球后,一道黑影从广东队的半场闪出,瞬间接球向上海队半场的方向飞奔,刘炜紧追不舍,但面对已经被拉开的距离,他显然已经是无能为力了。帕克见没有了对方球员防守,也玩起了花活,将篮球匝地弹起后,接球飞身就是一记暴扣,瞬间引爆了全场。而随着这一暴扣的得手,刘炜和帕克之间的较量已经有了结果。

  本场比赛刘炜几乎打满全场,贡献了20分、6个篮板、2次助攻,但除了在帕克面前得到8分以外,其余12分均是在广东队的替补身上所得。而帕克的表现则显得高效了许多,全场打了16分钟的他得到12分、5个篮板、3次助攻、1个抢断,特别是在首节和刘炜对位的12分钟里,他的表现要优于对手不少。

  帕克和刘炜的对决不禁让我们想起了国际赛场上,中国男篮和国外球队的对抗。第八名,中国男篮似乎一直想突破“8”这个数字,但是在被誉为“最会给姚明传球的人”面前,帕克用高效说明他和中国顶尖后卫的差别所在。也许在惊叹“死神”精彩表现的同时,我们更应做的是培养中国男篮如此般的球员。

  (暂停时间)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刘炜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