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男篮尊重篮协判罚:最痛苦事是别人犯错我埋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8日10:54  城市快报

  -本组撰文 本报记者 王津 周芳明

  昨天下午4点,中国篮协将“黑色六秒”事件的处理通知书传真到天津荣钢男篮俱乐部。对于篮协的处理意见,领队张润起在仔细阅读文件后做出了回应:“篮协对我们质疑技术代表的申诉给予了解释,这让我们很欣慰。虽然比赛结果未能改变多少有些遗憾,但为了维护CBA联赛的稳定发展,我们决定不再上诉。”

  在获知篮协处理结果的第一时间,张润起无奈地说:“我们有这个思想准备,其实我们之前也想过,要是篮协判天津翻盘(117∶116获胜),那就是奇迹了。本来这件事情的发生在篮球圈就比较罕见,要是真的能翻盘,那应该说是罕见中的罕见。但对于天津赛区受到的处罚,是我们不能接受的,毕竟球迷的不冷静是因为场上的特殊情况造成的。”

  据了解,对于天津赛区被罚款5万元,天津荣钢俱乐部与中国篮协进行了交涉,据篮协一位内部人士透露:“按照处罚条例,往场内投掷矿泉水瓶等应该受到10万元的罚款,但篮协经过考虑后认为,球迷骚乱主要是由技术代表的工作失误所引起的,所以对天津赛区的处罚打了折扣。”

  篮协在处理结果中提到“重新比赛6秒并且经裁判签字后的比赛结果不变”。对此,张润起说:“比赛结束时,我们球队没有签字,因为我们不认可技术代表加出的6秒比赛时间,但篮协最终认定了裁判签字的结果,而不是认定球队在比赛后是否签了字。”

  当谈到事情已经不可能再更改时,张润起无奈地说:“不管这个错误是由于技术台还是技术代表造成的,但直观的结果就是让天津队本来赢下的比赛却输了。天津男篮成为了这个错误的受害者,这是我们最痛苦的事情。不再上诉并不代表我们就完全接受这个结果,但为了维护联赛的大环境,我们会站在篮协的角度考虑事情,所以,我们最终决定尊重篮协的处罚。”

  在2月15日天津男篮与广东男篮的比赛中,出现了最后六秒重赛的情况,而且引起了现场的骚乱。中国篮协在接受天津男篮的申诉后,在事发第二天做出最终判定。

  CBA联赛办公室在昨天的处罚通告中说,由于技术代表陆坪处理广东队的请求暂停不及时,对记录台的工作监督、管理不力,并未与裁判员商量便擅自决定补时重赛,决定“取消其本赛季技术代表工作权利”。而本场比赛的结果依然是广东队以118∶117战胜天津队。由于当日的改判引起主场部分球迷的不满,并导致向客队球员投掷充气棒等杂物的违纪行为,天津赛区为此还要受到5万元的罚款处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