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篮协就6秒事件向天津球迷道歉 俱乐部:我们胜利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8日07:45  每日新报

  

摄影 新报记者 崔跃勇

  昨天,中国篮协正式答复了天津男篮的申诉,中国篮协认定“重新比赛6秒和最终的比赛结果有效,不可更改。但给予本场比赛技术代表取消其本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技术代表工作权利的处罚。”此外,由于愤怒的天津球迷在比赛后向场内投掷了杂物,所以中国篮协还对天津赛区给予了“通报批评,罚款5万元”的处罚。

  随着中国篮协的决定出台,天津男篮遭遇的“重赛门”事件基本告一段落,虽然这个结果并没有像希望的那样,讨回一场本应属于自己的胜利,但天津男篮经过仔细研究还是决定,放弃继续上诉,不再纠缠此事。

  俱乐部 其实我们胜利了

  记者昨天见到总经理张润起的时候,他正一字一句地读着篮协的传真,并时不时地抄起电话和联赛办公室主任张雄探讨一番。对于这个并不算有利的结果,张润起表示,其实天津男篮的申诉还是成功的。“公开处罚技术代表这在CBA的历史上也是从来没有过的,而且无论是这个申诉的结果还是联赛办公室主任张雄对我们的解释都很清楚,错误出在技术代表身上,是他的一时冲动扼杀了一场精彩的比赛。所以从这个层面上看,我们是胜利了,申诉起到了它的效果。这个结果虽然不能令我们感到满意,但也能够接受。”接受结果当然也就意味着天津男篮放弃了继续申诉,“篮协是主管联赛的最高部门,我们要继续申诉也没有地方去了,还得向篮协申诉。再纠缠此事反而会对球队产生不良影响,所以我们不会再说什么了。”

  队员 有气要撒在场上

  相比于俱乐部的开通,队员们则普遍对这个结果感到有些无法理解。“不改判也就算了,为什么还处罚我们啊,也不问问球迷是为什么闹,要不是改判,球迷能这样吗?”几乎每个队员见到记者的第一句话都是这个,而当得知俱乐部不再上诉的时候,失望明显写在了每一个队员的脸上。不过,队员们表示,尽管憋了一肚子的气,但这股气只有撒在球场上才能对得起那么多关心自己的球迷。“我们现在只能接受了,这几天我们几乎都没有睡好觉,脑子里翻来覆去想的就是这件事,要说立刻从这个阴影中解脱出来是不可能的。但明天新的比赛就开始了,我们只能想尽办法调整自己,争取打好和东莞的比赛来回报球迷。”队长王斌表示,这件事也不能说球队一点好处没有,至少现在大家的凝聚力更强了,“明天的比赛根本不用动员了,大家都憋着一股劲呢。”

  张雄 向天津球迷道歉

  联赛办公室主任张雄昨天也是忙得不可开交,办公室外挤满了记者,甚至连路透社的记者都来采访“重赛事件”。对于篮协的决定,张雄解释,虽然重新比赛符合规定,但这件事根本不应该由技术代表来做,所以篮协才会认定比赛有效又处罚技术代表。“首先广东男篮请求暂停,场上裁判没有听见,这就属于技术代表的失职,你在这么关键的时刻,就应该多方观察及早做出判断。出了问题之后,正确的程序应该是技术代表和主裁判沟通,在协商了解之后,由主裁判做出是否重赛的判断。结果他却越俎代庖直接宣布重赛,这根本不符合相关规定,所以我们做出了相应的处罚。”或许张雄也清楚,技术代表出了错,却要天津男篮接受比赛失利的结果有些说不过去,所以他罕见地对天津球迷表示了道歉,“我在这里代表中国篮协,对天津男篮、天津球迷因为这件事而受到的感情伤害表示歉意。”

  新报记者 滕达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天津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