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于印发《2009年全国青年篮球联赛竞赛规程》的通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4日15:45  新浪体育

  各有关省、市、自治区体育局训竞处(管理中心)、总政宣传部文体局:

  2009年全国青年篮球联赛将于2009年3月相继开始。现印发竞赛规程,请各有关赛区和运动队仔细研究、认真学习,并按有关规定做好赛前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比赛顺利进行。

  附件:2009年全国青年篮球联赛竞赛规程

  二〇〇九年二月十三日

  (联系人:辛 凭,电话:010-51696020 传真:51696021)

  2009年全国青年篮球联赛竞赛规程

  一、主办单位: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

  二、竞赛日期和承办单位:

  男子:

  第一阶段2009年4月1日至9日分别在江苏南通、山东聊城、辽宁朝阳、 河南灵宝举行。

  第二阶段2009年6月21日至29日分别在河南焦作、山东德州、河南洛阳、山东济宁举行。

  女子:

  第一阶段2009年3月7日至15日分别在重庆合川、四川温江举行。

  第二阶段2009年6月10日至18日分别在辽宁庄河、山东青岛举行。

  三、参加单位及分组:

  男子:

  第一阶段:

  江苏南通(A组):吉林、江苏、新疆广汇、 浙江万马、河北清泉、山西圣奥 、陕西;

  山东聊城(B组):山东、八一、深圳新胜威、 河北、 内蒙古、福建体育局、四川;

  辽宁朝阳(C组):辽宁、福建浔兴、东莞新世纪、黑龙江、浙江广厦、云南、山西中宇、鞍山西洋;

  河南灵宝(D组):广东、北京、东莞柏宁、 青岛双星、天津、上海、河南、新疆体育局。

  第二阶段:

  河南焦作(A组:决1-8名):各组1、2名进行比赛。

  山东德州(B组:决9-16名):各组3、4名进行比赛。

  河南洛阳(C组: 决17-24名):各组5、6名进行比赛。

  山东济宁(D组: 决25名以后):各组其余的队参加。

  女子:

  第一阶段:

  重庆合川(A组):八一、江苏、浙江、北京、上海、哈药、河北、重庆

  四川温江(B组):辽宁、沈部、山东、广东、湖北、河南、四川、福建

  第二阶段:

  辽宁庄河(A组:决1-8名):各组前4名进行比赛。

  山东青岛(B组:决9名以后):其余队进行比赛。

  四、竞赛办法:

  (一) 第一阶段:按上年度比赛成绩分为若干组,各组进行双循环制比赛,两天打三轮,

  最后一天打二轮,排出小组名次。第二阶段竞赛办法与第一阶段相同。

  (二) 比赛采用中国篮球协会最新审定的《篮球规则》,并执行以下特殊规定:

  1、上、下半时之间休息8分钟。

  2、每队必须分成甲、乙两组各6名运动员参加第一、二节比赛。第三、第四节上场队员可自由组织。如某队由于伤病不足10人,由对方教练挑选队员上场比赛。如有违犯,判该队在总积分中扣1分;

  3、第一、三节必须采用全场防守(包括全场人盯人紧逼防守或全场区域紧逼防守);第二、四节自由选择防守方式。

  4、前场篮板球加分:每节某队前场篮板球累计男队已达4次、女队已达3次后,该队每抢到1个前场篮板球,加1分(只进行单节累计)。

  (三)使用篮管中心提供给赛区的桥伟牌篮球7号(男子)、6号(女子)比赛用球。

  (四)各阶段运动员在赛前一天参加身体素质、技术测验。测验项目第一阶段为:多组变距折返跑、3200米跑、“菱形”运球突破上篮;第二阶段为:屈腿抱头仰卧起坐、单脚起跳摸高、“梯形”滑步。测验项目标准、办法按《青少年儿童篮球教学训练大纲》(青年组)执行。身体素质、技术测验工作由技术代表、裁判长负责,赛区协助。

  五、参赛办法:

  (一)报名人数:领队1人,医生1人,教练员2名,运动员15名 ,只允许12名运动员赴赛区参赛。如赛前出现伤病,只能在报名表15名运动员中替换。

  (二)运动员条件:

  1、 年龄规定:运动员必须是男20-15周岁(1989年1月1日以后-1994年12月31日以前出生)、女19岁以下(1990年1月1日以后出生),在篮管中心注册的运动员。

  2、 运动员报到时必须接受资格审查:

  (1)交验中国篮球协会统一制作的《全国篮球协会运动员注册及参赛参赛资格登记证》。

  (2)各赛区根据篮管中心资格审查结果确定合格的参赛队员。

  (3)赛区成绩册统一记载取消比赛资格的运动员名单。

  (三)每队须有两种以上不同颜色、号码清晰全队统一的比赛服装。

  六、决定总名次的办法:

  总名次根据总分排定,总分多者名次列前。如总分相等,比赛名次在前者列前。

  总分=比赛得分+测验得分;

  (一)比赛得分=(队数—名次)×70%

  (二)测验得分=(队数—名次)×30%

  七、奖励办法:

  (一)第一阶段各赛区身体素质、基本技术测验个人总分获前8名的运动员给予奖励(奖品赛区提供)。

  (二)第二阶段获A组前8名队给予奖励(办法另行通知)。

  (三)第二阶段A组评选出“最佳得分”、 “最佳三分球投手”、“最佳篮板球”、“最佳助攻”、“最佳抢断”、“最佳扣篮”、 “最佳盖帽”等奖项前三名的运动员,分别给予奖励(奖品赛区提供)。

  (四)各赛区设“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队1名,“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员每队各1名,“体育道德风尚奖”裁判员2名,按国家体育总局有关评选“体育道德风尚奖”办法执行, 奖品由各赛区提供。

  八、报名与报到:

  (一)各队要打印的报名表(并附电子照片)一式两份,加盖公章,于赛前一个月寄到篮球运动管理中心竞赛部和赛区。

  (二)运动队报到时间实行前二后一制。

  (三)运动队每人每天自交伙食费60元(不得收取管理费,不足部分由赛区补贴),赛区负责接待16人,超编人员食宿费自理。

  (四)凡经各单位确认并列入本规程的参赛单位,不得随意撤回或不参加比赛。如因特殊情况不参加比赛的,必须在赛前一个月报国家体育总局篮球管理中心批准,并缴纳5000元的补偿金,于赛前15 天寄到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不参赛或逾期不寄交的单位,将给予停赛1年的处罚。

  (五)参加本次比赛的全体参赛人员都必须由球队所在单位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各单位在报名时向篮球运动管理中心竞赛部交保险单据复印件。

  九、其他:

  (一)赛区秩序册以篮管中心注册部门审核通过资料为准,运动员名单要附照片。

  (二)在比赛结束后一周内,赛区须将秩序册、成绩册、技术统计和各队情况等材料(均要求用A4纸并打印三份)汇总报篮球运动管理中心竞赛部。

  (三)各赛区须使用主办单位统一规定的技术统计软件对本赛区的全部比赛进行技术统计,技术统计负责人须经中心培训合格并持有上岗证的人员。技术统计每场比赛结束后及时送交运动队和新闻单位,并向主办单位和联赛网站(WWW.CBA.GOV.CN)传输成绩和技术统计数据。

  十、各赛区需安排一次由裁判长主讲的《篮球规则》讲解课。裁判员安排另行通知。

  十一、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十二、本规程由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负责解释修改。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