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为何败走新疆 裁判吹出CBA史上最“牛”救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4日15: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4日情人节。早上7点20,乌鲁木齐的天却还是蒙蒙的灰色。结束了客场与新疆队的比赛,辽宁盼盼在第二日便一早赶赴下一个客场所在地西安。

  一路无话,只有天色的阴沉,嚣张于周遭,灰蒙蒙沉在大伙的心头上。不是因为输了一场客场的比赛,而是因为这场比赛输得太灰暗。

  比赛还剩下2分钟,两队比分咬得很紧,时而交替着上升,就在这样的关键性时刻诞生了CBA历史上最“牛”的一记救球。是时,新疆队的后卫断下了张庆鹏手中的球,可是他并没有完全断下来,球转而飞往边线,这时艾伦一个飞身去救,只是这一次腾飞,他是在辽宁盼盼队的替补席上起跳的,胡安的手与皮球相碰的一刻就应该判罚出界,然而即便如此,裁判并没有就此判罚出界。

  见哨音未响,新疆队的另一名外援胡安这时也英勇地飞身救球,而他的扑救带着强烈的戏剧性,他想借力场边的广告板,可以脚刚踩在广告板的海绵包边上,就打了个滑,正好让他横着出去了够到了篮球,打回到了已经回到场内的艾伦的手中。

  这时,裁判的哨音还是没有响起。艾伦也先是愣了一下,看裁判没反应,不顾一切地急奔篮下上篮——这时,场上辽宁盼盼队的球员,连同新疆队的国内球员都如同定格一般的定在场上,因为谁也没有想到这样的一次扑救能是一次有效救球——篮球空心入网。这时裁判给出了手势,两分有效。

  当时,辽宁盼盼上下都僵在场上,几个替补席上的向裁判指着广告牌包边上的鞋印,等着裁判改判,然而裁判置之不理,并示意比赛继续。隔了一天回想此事,一名队员还调侃着:“我估计着那个裁判原来是吹排球的。”先后两人都是脚出了界且都有触球,裁判都“没看到”,而且是在救球这样的场上焦点时刻“没看到”,实在有些让人说不过去。

  如果这记救球有效,那么CBA真的应该颁个奖来纪念这次扑救,首先是艾伦的弹跳,如果把他踩在凳子上的那一下忽略,那么他的弹跳实在惊人;其次是胡安的滞空能力,如果裁判一般的抹去了他与广告板的接触,还能横着飞出如此长的距离,那么他实在可以去演真人版的超人。在CBA里混实在是太屈才了。

  如此的判罚贯彻全场。第四节的关键时刻,李晓旭的多次进攻被吹了带球撞人,刘相韬的两次无球跑动都被吹了进攻犯规。回顾到前两节就更加具有戏剧性效果。在本场比赛的前两节,辽宁盼盼都是在半节比赛刚过就已经犯满了五次,而后新疆队几乎每次进攻都是由罚篮完成。

  从实力来说,新疆确实是一支强队,然而,上一场比赛新疆确实打得不好,比赛后半段,新疆连一次像样的战术都没打出来,只是靠着两名外援的个人进攻能力得分,和裁判适时的哨音,才与辽宁咬住了比分。

  所以输了这样的一场,让辽宁盼盼队的队员寒心了。而长此以往就不只是一支两支球队寒心这么简单,而会让整个CBA毫无生气、无心可言。

  (小费)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