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莞时报:东莞士气宜鼓不宜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4日14:57  东莞时报

  被同一块石头绊倒两次,这恐怕搁谁身上都是件很郁闷的事。对于年轻的新世纪来说更是如此。

  这次,从客场换到了主场,但最后的结局是一样的。同样是绝杀,只不过这次从李·本森换成了罗宾逊。在逆境中苦苦拼搏,却无法带走胜利。在过往的很多场比赛中,我们都看到了这样的一个剧本不断重演:落魄的开局,紧凑的发展,长时间的僵持,然后在最后一刻身中致命一刀,轰然倒地,剧本也在如此的高潮中戛然而止。

  当事情不断重复的时候,已经很难再用技术或者战术来评价。用虚一点的观点来看,烈豹还是少了一口气。这口气是来自球队的领袖,更来自深入骨髓的血拼精神。起码从过去的这个赛季看,我们还没有完全看到。

  从赛季初的惊艳表现,到如今的连战连挫,烈豹高开低走,一路盘整。尽管已经被前四名甩开了差距,还不得不面对身后如狼似虎的广厦、山东、福建等队的步步紧逼。烈豹处境堪虞。但是在如此的困境当中,却是士气宜鼓不宜泄。我们更需要为年轻的新世纪鼓鼓士气。借用股市常用的话:如今基本面是良好的,并没有发生根本性的变化,随着外援伤势恢复的利好拉动,新世纪完全有机会结束在谷底的盘整,走出一拨震荡向上的独立行情。

  提振信心,相信自己,这是目前新世纪要积极应对的。如果连信心都没了,谈何季后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