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琼斯被缚北京满盘皆输 闵鹿蕾羡慕对手调节能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4日01:36  新京报

  

琼斯被缚北京满盘皆输闵鹿蕾羡慕对手调节能力
吉喆(中)失意下场,哈里森(右)和琼斯(左)上前安慰。 本报记者 吴江 摄

  领先后我们有些放松,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处于被动。之后我们加强了对重点人的防守,压低琼斯的投篮命中率。

  ———李春江

  本报讯 (记者田欣欣)虽然哈里森赛前进行了热身,虽然北京队将他排进了12人大名单,但为了能够让他全力以赴对阵下轮对手东莞新世纪队,主帅闵鹿蕾昨晚并没有安排他参赛。主场作战的北京队在卫冕冠军面前抵抗了三节,最终以75比101负于广东宏远队。

  由于上轮战胜新疆队时耗费了太多精力,广东队主教练李春江有意让主力球员休息。帕克、杜锋、王仕鹏都坐在替补席。北京队以25比21领先首节。“我们开局阶段失误球太多了。”李春江赛后说。

  当李春江看到全队第一节23投仅8中时,便做了调整。帕克、杜锋、王仕鹏全部登场。这一阵容让北京队在防守中处于被动,不断被对手打出快攻。18比3的得分高潮之后,北京队上半场已落后14分。

  北京队下半场没有放弃。当广东队第三节派上双外援后,北京队在琼斯的带领下打出了一波9比0的得分高潮,将分差逐渐缩小,并一度追至55平。广东队在7分钟内只凭借王仕鹏的一次突破得到2分。琼斯全场得到21分23个篮板。

  “领先后我们有些放松,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处于被动。之后我们加强了对重点人的防守,压低琼斯的投篮命中率。”李春江认为,广东队成功防守住了琼斯,这是赢球的关键。随着比分被逐渐拉大,第四节成了垃圾时间,双方都派上替补完成比赛。看台观众也是在距离比赛还有6分钟时早早离场。

  ■ 复盘

  闵鹿蕾羡慕对手调节能力

  重点夸奖杜锋表现

  本报讯 (记者田欣欣)“主要是我们进攻出了很大的问题,在广东队采取扩大防守后,我们的投篮命中率就下来了。此后,我们的退防也不积极,导致对手连续打出快攻反击。”赛后,主帅闵鹿蕾说。

  闵鹿蕾认为,广东队不愧是一支强队。在北京队一度有机会翻盘的情况下,对手并未慌乱。“他们的球员在场上的调节能力很强,像杜锋上场之后打了几次篮下,就将比分差距拉开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