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场均46分钟引出本季第一铁人 山东因他演无数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3日22:49  新浪体育
场均46分钟引出本季第一铁人山东因他演无数奇迹

图科堪称绝对铁人

  新浪体育讯 山东与八一之战最后7秒,带球急速突破到前场的图科面对三名八一队员的封堵,一个急停、转身、传球,就在孙杰接球被犯规的一刹那,图科忽然大叫一声倒在本队替补席前……他再也支撑不住了,他倒下地下看队友帮助山东男篮双杀八一,获得五连胜。

  16分9个篮板9次助攻被侵犯9次……这样的数据是图科近一个多月以来的“最低”,但这已经足以帮助山东在另一名外援汤普森因脚伤缺阵的情况下,再一次击败八一男篮。上一场比赛打了53分钟,之前分别是45.3分钟、48分钟、48分钟、45.8分钟、53分钟、48分钟……本赛季他除了因伤缺阵以及去年12月24日主场对阵浙江广厦时只打了不到36分钟外,其他各场比赛均在45分钟之上!34岁的图科在效力山东男篮第四个赛季的时候,成了不折不扣的“铁人”,“我当时只觉得自己的左腿像触电一般,从上到下火辣辣地一疼,再也站不住了。”图科说。

  队医韩文义仔细检查后慨叹,“图科这是累的,太令人感动了。”赛后,俱乐部总经理、老帅叶鹏心疼得一直为图科做按摩,当图科在休息室里后仰着躺在桌子以减轻腰部疼痛的时候,叶鹏用胳膊垫在图科脑袋下,并用手抚摸图科的光脑袋,老先生甚至疼爱地吻了一下图科的光头,这让图科不好意思了,“我的脑袋不是随便谁能吻的,我爸爸也不让吻,只有我的妻子莫妮卡和我的孩子以及我的妈妈可以!”

  赛后的休息室里,图科以及汤普森和队医、总经理以及翻译一直待了一个多小时,韩文义积极地为图科治疗,因为太过于劳累,图科甚至不敢起来走路,之后他站起来时,一把抓住了站在身边的汤普森,疼得汤普森只咧嘴,图科看着汤普森的脚说,你的脚赶紧好吧,这样咱俩就能轮流休息啦!

  因右脚在与青岛队比赛时抻伤,汤普森在与八一队的比赛前临时接到主帅巩晓彬指令,为了不再加重脚伤,他继续休息,没想到,这让老图科为难了,面对八一队的重点盯防,他几乎很难拿到球,即便拿球后也很难出手,第一节比赛他只拿到了3分,但图科的强力作用在随后得到体现,他一次次助攻孙杰以及郭磊等人,个人得分也不断上涨,是山东获胜的功臣。

  明天山东将出征福建,图科向俱乐部总经理叶鹏请示,让我去做做足疗和桑拿吧,我第二天肯定能完全恢复!叶鹏那边没有丝毫犹豫:去吧!(康王河)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