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更衣室老大用助攻盘活全队 帕克能力被他肯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3日22:41  新浪体育
广东更衣室老大用助攻盘活全队帕克能力被他肯定

杜锋俨然带头大哥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3日,在刚刚结束的本赛季CBA联赛第35轮北京队主场与广东队的比赛中,广东队依靠实力和身高方面的绝对优势最终以101比75击败北京队,获得六连胜继续领跑积分榜。

  本场比赛,广东队方面5人得分上双,朱芳雨得到全队最多的20分外加6篮板球,杜锋14分,刘晓宇12分。北京队方面琼斯得到全场最高的21分外加23个篮板球外加6次盖帽,陈磊拿到17分6篮板球。

  杜锋虽然拿到了全队第二的14分,但在上场之初却投篮却迟迟找不到手感。三分球方面四次出手,但皮球不是砸筐而出就是直接飞出篮板范围。总之就是手感冰凉。每每投飞了球,杜锋也是自责不已。

  “我自己心态有点着急。”虽然最后的结果球队赢球了,但杜锋还是首先总结了自己的问题,“后来我下来之后稳定了情绪。心态也放平了。作为一个老队员吧我必须在困难的时候站出来。和年轻队员不一样,当球队进攻有困难的时候,球传到我手里来我就必须顶上去打。”除了得分,杜锋今天在助攻上表现出色贡献了全队最高的7次助攻。

  事实上,广东队今天的比赛也不是赢得很轻松,尤其是在第三节的开局阶段,北京队打出了一波9比0的进攻高潮,将比分追至55平,随后又是57平。“我们上半场的进攻太简单了点,不止是上半场,还有在第三节的时候。进攻简单了、自己的防守做得不好。最关键的是我们的篮板球还把握不好。当双方都处于乱战的时候,他们还有篮板球的保障,投没了还能抢到篮板。很快就被对方追上来了。”

  不过冠军队毕竟是有底蕴的,在北京队喊了一次暂停之后,广东队迅速的调整了防守策略。随后广东队马上打出了一波7比0的高潮。并牢牢的抓住场上的节奏,没有再给北京队反攻的机会。第三节结束,广东队领先达到了11分。

  在上一场比赛后,李春江评价后卫帕克时认为他虽然拥有NBA的防守能力,但在CBA打球,他在防守中的意识还远远不够。对此,杜锋也有相同的感受,“他确实有点(过于放松),尤其在面对弱队的时候,容易放松,相信通过一些比赛他也会知道CBA确实不是他想的那样。但是有一点,他是有能力的。”而对于帕克现在和球队的融合,杜锋给予了帕克极高的评价——我能给八十分吧。”

  (晨曦 首钢报道)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